隱藏

東方餘韻 沉穩美式古典

設計師:施佑霖 | 圖片提供: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2015-07-17| 人氣:8217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臥
坪數
4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臥
坪數
46坪
預算

東方餘韻 沉穩美式古典

2015-07-17| 人氣:8217

沉穩,是風格的設定;奢華,是精心點綴的內斂;東方味,是穿針引線的優雅韻味;大宅的氣度不僅來自開闊與大尺度,更是用心細節的完美成果,在空間裡遊走其中,一抬頭、一回首,處處都是令人驚喜的美好角落,然這些美好不以刻意華麗而驕傲自居,是更稱職的彼此相融,展現環環相扣的整體之美。

靜謐灰藍貴氣獨具
Hidden in the quiet elegance
身為企業主的居家場域,在沉穩定調中,大塊設計施佑霖設計師以特別的灰藍色系注入一絲耀眼不失和諧的獨具氣質,恰如其分的華麗裝飾,則賦予貴族般的雍容高貴,符合空間主人身分。自踏入玄關,深調木色上綻放著一株銅雕花卉,隱約的貴氣宣告著一室的內斂奢華。施佑霖設計師將客餐廚與書房視為整體規劃,以活動格門、東方窗櫺元素、半開放巧思取代單一敞開大空間,動線與視覺的轉折層次更顯豐富。客廳電視主牆採整面洞石舖陳,「脫縫」處理的凹凸樸質觸感更有生命力;沙發背牆全道明鏡為縱線切割,除了有空間放大感,更增加華麗的裝飾美感。電視牆後方其實隱藏著書房,此區的開放方式以於書房設立兩端入口,一端面對走廊、另端開啟於電視牆旁,別出心裁的透明玻璃門片上裝飾有鍍鈦金屬櫺格,以現代手法詮釋東方意象,光線並可自書房與客廳同側落地窗灑進,穿過玻璃格門後相互呼應,引來全室明亮。

同樣的東方元素運用於餐廚間活動拉門,是此空間中最令人驚豔的高明穿透設計;餐廳側牆延伸至走廊,一整道的灰藍牆面下方為高達35公分的洞石踢腳板,這才是經典美式風格中最正統作法,因為較高的踢腳板會壓縮壁面範圍,形成立面的左右擴張,自然達到視覺的極大展延。靜謐而美麗的灰藍用色延續至私領域,簡單活潑壁貼與純白門框百葉,讓男孩房同時擁有童趣與成熟味道;女孩房呼應一貫優雅純淨調性,然床頭立體布飾是手工一道道貼覆上去,繽紛動感線條是空間裡最大亮點。主臥則貫徹典雅的東方意念,床頭兩側採墨綠黑櫺格結合茶鏡的裝飾,同樣深色框線延伸至旁側落地窗面,並將窗簾盒與兩端淺櫃包覆其中,更顯視覺的完整大器。

沉穩平實藝術內蘊
Restrained beauty of space art
有時我們無須刻意裝飾,沉穩的純粹與平實就是最佳風貌,如此才能看到各個被注入巧思的精心細節,點綴端景的銅雕藝術、開展每道牆面的高踢腳設計、擁有比例之美的鏡材縱線切割、保有東方餘韻的格窗巧思,以及令人驚豔的灰藍鋪陳,交融出流露內斂但氣質不凡的泱泱風華。

設計概念文字為【大塊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3人
房屋坪數:
46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臥
主要建材:
木皮、玻璃、石材、烤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