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謐.居

設計師:邱郁雯 | 圖片提供:原境國際室內設計
2015-07-17| 人氣:2197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謐.居

2015-07-17| 人氣:21975

順著微風輕盪的角度,窗紗有韻律的揚起、落下,如旋身迴舞的少女裙襬般,彎出美麗弧線,也讓湧入室內的日光彎折出多變光影線條,在深色靜謐的沉穩空間裡,刻畫出斑斕炫目的紋理層次,寂靜卻又喧鬧。這是原境國際室內設計為本案構築的居住氛圍,也是屋主夫婦對新生活的完美期待,但原始屋況並不如預期,具備格局零碎、動線不佳問題,邱郁雯設計師從實際生活面切入,導入屋主想望的色系氛圍,完整家的樣貌。

原始公共空間的格局完全不符合屋主生活所需,不僅客廳尺度過大、廚房封閉,且還得經過後陽台才能到達儲藏室,原境國際室內設計打開廚房,與客廳、餐廳規劃在同一水平面上,共同享有充裕日光照拂。另外在入口處增設鐵件格柵定義玄關機能,並遮掩入門直視中島的視覺尷尬,也利用結構樑下位置安排半高電視櫃,劃定比例得宜的客廳配置,而電視牆後方的空間則改鋪木地板,作為未來小朋友遊戲的活動空間。

調整後的格局,擘劃出流暢實用的生活動線,零碎粗大的樑柱體也透過木作框邊修飾,或是收入櫃體設計,規整俐落完整的空間線條。而在風格語彙的鋪陳上,則運用石材、木作與大地色系的家具配飾,透過深淺變化的色系與肌理層次妝點空間豐富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原境國際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材、木作、鐵件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