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行旅的家,靜之憩所

設計師:施佑霖 | 圖片提供: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2015-07-23| 人氣:1572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衛浴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衛浴
坪數
50坪
預算

行旅的家,靜之憩所

2015-07-23| 人氣:15724

回憶停頓在光線位移的夜晚與晨曦,
每一刻,寧謐的光陰裡,
都具備回溯至前至往,至美好時空的線索,
那也許是,某一天的午后,
徜徉在木質餐桌上,一抹透過橄欖紗簾折進來的色光,
或者,夜晚點起金屬玫瑰燈閃爍在天花的錯影綴添,
也許在某一個夜晚,
洗浴之所,傳來的流水聲,
讓靜寂有了奧妙的伴讀聲響,
沿著深色橡木地板,像貓一樣的,
收束感官之後,輕步的踩踏,
看似惦惦無息,
卻精神躍然活絡,涵納有餘


---


以精品渡假飯店的概念作為此住宅的設計主軸,賦滿時尚的休閒風味與低調的貴氣質感,以黑、白、灰為空間主色調,相佐以暖色系的綴點,讓休閒質感的精華之處,突躍而出,並在細部來回擺渡,遊走於奢華與隱晦的切確刻度。

一入門即可穿越各個空間的視野由此敞開,入門處的玄關以雕刻作品與夾紗玻璃屏風稍作停頓的轉折, 轉瞬即為開闊的客餐廳場域,因白天光線的招引,第一視點在落地玻璃前,將客廳輝映成明亮的祥靜之場,橄欖綠色窗簾與白紗平行於牆面內嵌櫃體而呈一直線,軟硬間隔的擺置,客廳主牆以珍珠萊姆石材不規則的分割,讓仿古面與亮澤面互為交替,使得光線臨近,豐沛空間表情。

餐廳天花以黑鏡圍框出範圍,懸掛的金屬玫瑰吊燈,錯落的光影讓天花益顯律動有變化,簡單的中島吧檯與天然實木桌接連,擴大使用區也讓廚房減少生冷,而多了自然材質的溫潤感,桌子的椅腳,特以俐落的口字線條與不鏽鋼材作為結構支撐,無阻隔感且可反射地面以輕盈視覺。壁面收藏櫃對稱設計,中間以玻璃作為延伸此區空間的巧妙介質。

越過客廳,端景是兩廂深色木格柵門夾促而成的落地玻璃窗,木作中間為凹的椅面,揭示這裡是轉入另一個空間的停歇點。轉入即為臥房結合浴室,以半開放式的安排此私密空間,天花以斜面細木作框架而起,並以編織的亞麻布壓貼於上,搭配開闔如花的橘黃色燈飾,為深色木作四柱床增添活潑的色調,牆面以高低板處理,讓整體空間有拉寬的效果。

間隔浴室是以半高的電視牆作為界點,米白色系的珍珠萊姆石材內含貝類,並以仿古處理,帶著歷史的痕跡,相對於浴室設備器皿的亮感,有了對比的美感。浴缸置於電視牆旁,前面則是洗手檯面,由此對稱設計出了兩個半敞開的如廁如沐空間,門外的深色木格柵,在此亦成為了穩定空間又具通透性的介質,協以布幔的運用,讓衛浴空間有了暖意溫色與浪漫意象。

設計概念文字為【大塊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人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
橡木染黑、木地板、木皮、壁紙、珍珠萊姆石材、天然實木桌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