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攬景邀月 坐擁無邊際視野的當代美學

設計師:莊孟仁&馬玉軒 |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2015-07-28| 人氣:2409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10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105坪
預算

攬景邀月 坐擁無邊際視野的當代美學

2015-07-28| 人氣:24095

融自雪山之巔的雪水,滋養了脆甜味美的三星蔥,也灌溉出肥沃的蘭陽平原,一棟極具現代美感的建築體,醒目地矗立在油綠稻田的環抱裡。對建築設計相當有想法的屋主,與優井空間設計在一次相談甚歡的對話後,促成了這次的合作,期待能在靜謐的和風庭園旁,還原空間純淨本質,靜享天光美景。莊孟仁設計師保留既有的粗胚框架與360度採光,僅調整客衛浴門片動線與樓梯下儲藏室規劃,打造出如風格民宿般的賞景居家。

墊高地基的建築體搭配環景落地窗,滿眼的綠從和風庭園後放至實木圍籬外的油綠稻田,無遮蔽的遼闊視野,讓心境同時開闊。開放規劃的空間型態裡,透過居中的樓梯將空間一分為二,但還是能從視角的貫穿,達到獨立場域間的互動性。

優井空間設計以塗料表現屋主喜愛的清水模元素,從客廳電視牆面到餐廚吧台區的立面,包含銜接二樓的樓梯立面,也重新封起原先被鑿出洞口的和室牆面,佐搭大面玻璃窗,形構光影斑斕的梯間表情,另外以溫潤的木作語彙平衡空間暖度,在品味卓越的家具與畫作搭配下,架構出當代時尚樣貌。

無價的天光美景,也分享在二樓每一個私領域中,莊孟仁設計師另在廊道軸線處安排賞景休憩區,浸沐梯間與窗邊的雙角度日光,幸福溫暖不在話下。因應房型屋廓的關係,主臥房擁有全室最佳賞景角度,優井空間設計另在床頭後方安排獨立更衣室,將龐雜收於無形,在皎潔月色伴隨下進入夢鄉。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10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優井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5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黑色磁磚、國產木紋磁磚、抿石子、國產耐磨木地板、梧桐木皮、仿清水模、烤漆玻璃、柚木實木大門、松木實木、黑鐵烤漆欄杆、ICI乳膠漆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