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匯聚微衝突的美

設計師:施佑霖 | 圖片提供: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2015-06-25| 人氣:18404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
坪數
6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
坪數
68坪
預算

匯聚微衝突的美

2015-06-25| 人氣:18404

設計師施佑霖在本案玄關處,即以挖空的圓形天花,對應地面的圓形花紋石材鋪面,產生一種方中帶圓的匯聚感,同時又於入口處一側的落地鏡面牆中,掛上大型油彩畫作,透過鏡面的反射與畫作的搭配,創造一種極具衝突美的呈現。

在公共場域的處理上,大體將客廳與餐廳歸納於同一個空間下,藉由拋光鋪面構成的地板與錯落線條切割的天花彼此相連,中間僅以約150公分高的仿石材電視牆作區隔。在客廳一側,視覺焦點集中於沙發後方的主牆面,藉由大型展示牆的設計,以各種不同大小、尺度的深色木作方形櫃,組構出極具視覺變化與趣味的展示空間。在餐廳一側,則以同樣深色木作的餐櫃作對應,並於中間崁入經切割處理的大型鏡面,適時拉大餐廳的空間量感,配合深色系的木質家具,營造出饒富氣質的用餐環境。

室內主要的過廊走道兩側,以湖水藍的烤漆施作壁面,並巧妙地將壁櫃隱藏其中,以滿足住宅內各項物件的收納需求。過廊兩側散置著不同的私密性空間,包括廚房、書房、起居室與臥室等,書房的設計上,以霧面玻璃推拉門區隔內外,將書房內營造成強調閱讀功能性與藏書的所在,窗台的臥榻則提供較輕鬆、閒適的閱讀場域。起居室空間以拼貼木質地板及紋路細緻的壁紙,搭配灰色系的布質沙發,創造出精緻而溫馨的休憩質感。不同臥房以不同型式的壁紙,營造出屬於該空間獨有的氛圍,包括主臥房花紋壁紙的古典質感、次臥房垂直條紋壁紙的簡約感,再搭配不同變化的方形或梯形置物層架設計,畫龍點睛的創造了空間中的豐富趣味。

設計概念文字為【大塊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婦、2小孩
房屋坪數:
68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
主要建材:
大理石、玻璃、烤漆、木皮、進口訂製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