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耐人風情 生活雋永調

設計師:施佑霖 | 圖片提供: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2015-11-02| 人氣:9098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衛浴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衛浴
坪數
45坪
預算

耐人風情 生活雋永調

2015-11-02| 人氣:9098

本案的設計初衷,是希望透過空間,呈現「生活雋永調」。為此,本案以現代主義人文內涵與低調奢華為主軸,精湛工藝詮釋空間的細膩雋永,凝聚生活場域耐人尋味的風情,使生活在空間容器裡,瑰麗的演出。

業主家中成員為夫妻與一雙兒女,父親職業為會計師,平時工作總是面對複雜的數字壓力,回到家中即希望能放鬆、寧靜。兒女的年紀分別為國中與小學,是標準的四人家庭。

由於此案坪數不大,希望能將空間感擴大、公共區域能保有各自功能但又有串連的彈性,我們因此將書房與餐廳的隔間做了些許變更。考量到媽媽希望在烹飪時,能與家人互動,因此將廚房牆面打開,結合中島與餐桌,讓在做菜的人與家人,隨時能有交流。書房區主要是平時休閒閱讀及家人互動的空間,將靠窗邊牆面局部拆除,讓光線自然的穿透於客廳與書房之間,加深客廳視覺上的景深。主臥房內希望能以放鬆、無壓的休閒風為主要需求,從家具、材質與軟配著手,使簡單的空間中注入休閒的氣息。

一進門的玄關區不做多餘的區隔,在大門外圍拉出的多層次立體框線,巧妙烘托出兩側對稱精品櫃的精緻,櫃內則背襯茶鏡,可在不同觀賞角度,折射落地窗外四時變化的天色綠意,無形中兼有吸引光線與擴張空間的效果。

開闊而明亮的公共空間,主要涵蓋客廳、餐廳、廚房、休閒書房等四個機能分區,透過簡潔層次的間接照明,帶入落地窗無邊綠意的延伸,將難得的內外呼應表露無遺。

客廳
光潔、潤澤的客廳主牆以大面積天然石材施作,連同九十度彎折的視聽台面一氣呵成,下方看似承托結構的黑色格櫃,襯托出台面的輕盈質感,量體的氣勢,猶如進入公共場域的感官提示。

主牆左側靠近陽台處特地保留適度缺口,讓視線可以有條件的進入牆後書房。窗簾旁原來的結構柱,貼上茶鏡面材並向上延展為局部天花板;在這處虛實交錯的視覺出窗口處理上,實際手法並不複雜,卻能剔除雜質,將景物的投影在簡化線條的大面寬美感,突顯出與眾不同的的恢弘氣度。

沙發背牆構成的裝置藝術是空間的亮點,在一整面牆上鋪設茶鏡,外層以細緻的木作噴漆線性結構,打造出足可擬真的黑色鐵件質感。此外,黑色線條刻意略微向前拉出,微妙覆蓋茶鏡的拼接痕跡,在鏡面的折射中,欣賞到變化多端的線條美感,視覺張力讓客廳滿堂繽紛。

餐廳
餐廳與客廳間以微錯位的開放處理,與廚房利用純白人造石材特製的高台分野,同樣擁有視覺穿透力。位於客廳主牆後方的開放書房,以對稱的木作玻璃面展示區作為劃分餐廳與書房的靈活介質。書房內的展示台面,由電視處主牆區延伸而來,創意獨具的顯出空間景深,營造人們進入不同空間的介性轉換感。

臥房
主臥房在充足的光感下,灑下迷人的情調,四柱床、茶鏡立面與實木地板互相輝映,共築舒適與簡約的靜謐空間。床尾以線條分割,貼覆壁紙的立面造型,左右兩端分別穿插深色格柵,並帶入更衣空間。更衣間以直列木紋搭配溫潤茶鏡,牆面鑲嵌橢圓穿衣鏡,開架吊掛設計使衣物收納井然有序。男孩房以大地色系為構圖主題,大面寬色彩塊面與柔和光源,成為空間賞味駐留之處,洗鍊的幾何立體感,打造充滿設計品味的生活創意。女孩房,豔紅的窗幔與寢飾,提升空間的色溫,恰如其份的擺置,過濾不必要的裝飾元素,讓歸屬情感,可隨意留滯、停歇,自在安適。

設計概念文字為【大塊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4人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塊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茶鏡、木作格柵、壁紙、木作烤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