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花意蔓延 精品飯店住家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4-13| 人氣:9132
 
風格
其他
格局
三房
坪數
4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其他
格局
三房
坪數
46坪
預算

花意蔓延 精品飯店住家

2016-04-13| 人氣:9132

國內最資深、最具權威的建築獎項-第17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於2009年10月揭曉,位於土城的寶格麗花園引進國際住宅HIH(Home In Hotel)的精神,除強化結構設計,更加強建築耐震的能力,採多重強化的施工方法,包括連續壁、地中壁、大口徑基樁等鞏固建築基礎結構的強度,希望帶給住戶一個安全有保障的飯店式住宅。


寶格麗取意城市渡假休閒精神,從巴里島渡假風格的水花園,延伸出一座木棧天橋,舒適愜意,退縮空地及中庭,營造開闊感。並高規格訂製五大渡假VILLA級會館,期望以國際和精品的概念開創新土城的名宅典範。精品飯店的質感帶入格局方正、採光良好的住家單位中,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張靜峰設計師以新古典為居宅設計基調。
窄長的公共空間裡客廳與餐廳以開放式空間配置鋪排,並使用茶玻、茶鏡與清玻璃等質材放大空間視感。同材質的餐椅與客廳的單椅串連兩個開放空間的連貫性,另外,張靜峰設計師再將與餐椅相同語彙的繃布與茶玻間隔設計長條收納空間,使兩個空間更加緊密結合,從餐廳延續到客廳的牆面收納櫃不僅有了層次感,視感上也更加延長放大。
客廳大面對外窗擁有遠眺土城桐花公園及大暖坑水保等十大萬坪森林公園的美景,透射入內的日光也帶有鮮暖綠意,張靜峰設計師為了讓戶內擁有更多的自然光源,以清玻璃作為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牆,通透地質感將書房地自然採光納入客公共空間領域,且成為可各自獨立又共享地空間使用。不浪費窗邊的美景與日光,張靜峰設計師特別規劃了小憩區,讓屋主可選擇最自在的方式窩在這方小天地中。
繃布藝術繼續進入主臥室空間,一寬一窄的間隔搭配豐富空間層次感,花朵語彙從床頭繃布蔓延至全布紗簾,白色仿鱷魚皮化妝台搭配英式古典線條椅子容易新古典意涵,置於床腳的設計仿似精品飯店的空間鋪排,別出心裁的創意呈現更多的空間趣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6坪
設計風格:
其他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
主要建材:
大理石、清玻璃、茶鏡、茶玻、繃布、拋光石英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