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老舊暗屋搖身一變南洋時尚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2-12-05| 人氣:827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書房、臥房、衛浴
坪數
2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書房、臥房、衛浴
坪數
28坪
預算

老舊暗屋搖身一變南洋時尚

2012-12-05| 人氣:8274

南洋悠活氣息,是以傳統木雕及石雕的結合、大扇窗引進光源、自然的色彩及建材為空間的主色,開放空間與自然結合出慵懶的度假時尚。座落於台北老舊社區的30年老公寓具有採光及動線不良的既有缺陷,在春雨設計周建志設計師的空間魔法下,以重點建材及傢俱創造老房子的南洋新風貌。

設計師的空間魔法在推開大門那一刻,就以造型鞋櫃加大空間感的手法呈現,至頂的圓弧大鞋櫃完整收納屋主的大量收藏,也成為與後方廊道的屏風,拉開左側的大片茶鏡後方是超大儲藏空間,洗石子的壁面與地面復古銹銅磚豐富渡假氣氛。

拆除舊有的洗衣房及廁所空間,以貫穿客廳與書房的大片對外窗引入戶外光源,設計師以穿透玻璃門板呈現開放式書房,加大公共空間坪數,暖色的日光自然流曳於兩個內室空間,搭配上屋主原有的休閒風格傢俱,南洋悠閒風不需外求。

「柱子多、樑柱低」是此建案的施工難處,因此「畸零地」就成為設計師發揮創意的空間。以亂紋板烤漆與洗石子材質包覆位在客廳的四根大柱子,相異的材質介面讓空間更形活潑,樑柱間多出來的凹槽空間,以造型層架填補空缺。設計師也看中走道旁的轉角空間,設計一開放三角層架作為展示空間,旁邊還設有隱藏儲物空間,28坪的坪數也能有完善的儲物機能。

相較於厚實的傢俱線條,多變且線條柔和的壁紙成為鋪陳空間表情的要角。為了包覆管道及柱體,設計師以曲折的走道設計延長視覺感受,窄淺的走道空間以淺色調壁紙鋪面,增加空間躍動感,加大廊道空間。順著曲折廊道入內,設計師繼續以壁紙鋪陳餐廳的空間表情。對比色度較高的壁紙以L型從壁面延伸至天花空間,圓弧的曲線讓空間挑高寬敞。

單調平鋪的空間配置,在改為曲折圓弧的空間設計後,空氣中多了躍動輕鬆的分子,輕鬆悠閒的生活品質就是完美的居家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書房、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
洗石子、亂紋板烤漆、茶鏡、大理石、夾紗玻璃、系統櫃、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