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都市裡的閒情雅居

設計師:陳怡瑾 | 圖片提供:仲怡空間規劃設計
2014-07-08| 人氣:5342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5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53坪
預算

都市裡的閒情雅居

2014-07-08| 人氣:5342

53坪的大樓新建案,三房兩廳的規劃讓屋主奢侈的擁有敞闊生活空間,在不動原格局及預算考量的前提下,仲怡設計陳怡瑾設計師在淨白場域裡挹注大量木作木皮,綴點自然質材,在都市裡構築一方屋主想望的閒適渡假宅。

甫從大門進入室內空間,抬眼可見簡單的造型格柵在天花板處帶出渡假悠活的空間意象,與牆側立柱切齊的大型衣帽鞋櫃覆以木作貼皮與茶鏡呼應閒適氛圍,並放大玄關過道,裝設於檯面上方及櫃體下的投射照明亮出空間的清爽自然,而櫃體下方的懸浮設計也讓賓客有臨時置鞋的空間。

在一片以柚木貼皮渲染出的自然氛圍裡,陳怡瑾設計師另在客廳電視櫃及廚房吧台改以紋理層次的集層木豐富空間線條,輔以觸感自然、造型立體的氧化鎂板,及好保養的人造石檯面,木與石共築自然生活語彙。雖是定位渡假居所,但收納量卻絕不亞於一般家庭需求的空間,仲怡設計充分利用空間畸零處以展示及封閉的手法,並在重點處綴以光帶去化量感,完整收納一個圓滿的家。

在本案進行之初,正就讀室內設計科系的屋主兒子希望也能全面參與此案的設計,年輕人天馬行空的想法激盪出設計師對空間的全新角度,而設計師也以多年的實作經驗給予屋主適當地修正方向,兩者相輔相成成就都市裡的閒情雅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男孩
房屋坪數:
53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仲怡空間規劃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柚木貼皮、集層材木皮、人造石、氧化鎂板、南方松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