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特調彩色美式鄉村

設計師:周建志 | 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2015-05-20| 人氣:29690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長輩房、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3
坪數
3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長輩房、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3
坪數
33坪
預算

特調彩色美式鄉村

2015-05-20| 人氣:29690

幾何圖形、花卉拼布、外顯的實木樑柱、自然木作的地板、樸實單純的家飾品,皆是構成美式鄉村風格的重要元素,春雨設計以特別挑選的藍色漆面構成空間的主體,與白色線板特調出專屬的美式鄉村表情。

特調藍與白色線板織構出溫暖質感的公共空間,從玄關一路延伸至室內,環繞客廳與餐廳空間,搭配上屋主喜愛的美式傢俱與編織塊毯,是帶有點現代表情的美式鄉村。為了不讓以白色線板作為主體裝飾的空間更顯雜亂,設計師將電視的機櫃設計在電視牆的兩側,按壓式的門板設計,巧妙將收納空間藏身其後,看似簡單的牆面,亦有通往廚房的走道隱身於對稱線板的後方空間,避免異材質的使用破壞空間的整體性,達到完美且剛剛好的空間創意。

保留17年老屋樓中樓的空間設計,卻必須克服一樓空間不到280公分的屋高壓迫感及老屋慣有的樑柱過多問題,設計師利用虛樑搭配實樑設計造型天花,在間接光源及吸頂壁燈的照明下,營造出空間上潛的挑空感。開放式的空間鋪排,設計師以造型天花區隔使用空間,餐廳改以輕薄的虛樑與之十字交錯,圓形的縷空設計以壁紙妝點,透過圓弧間接光明的聚焦投射,凝聚出用餐時刻的溫馨滿盈。

木作及鐵件勾勒出來的樓梯空間,樓中樓的挑空牆面再以文化石牆面鋪飾,為了包覆橫樑而設計的斜面木作天花,意外呈現小閣樓的空間感,帶出更濃厚的美式鄉村風情。還沒走到樓梯頂就已能從大片的清玻璃牆面見到二樓公共書房的風景,清透的材質讓視覺通透無阻礙,也讓空間感更形放大。梧桐木染白的層架與拉門設計,保留原木的天然木紋,是美式鄉村的經典表情。

公共空間色彩的魔術與隱藏式的包覆手法依舊出現在二樓私人空間,設計師以紫色搭配線板線條妝點主臥室的浪漫氛圍,並將更衣室及衛浴空間藏身於隱藏門板後方,使空間感更為放大;小孩房則是以粉紅與碎花為基調,兩個並排的美式風格單人床與三個衣櫃鋪排出屬於兩個小女孩的秘密基地,臨窗的臥榻區更是設計師貼心設計的親子空間。

屋主除了喜愛美式鄉村風格,自己也收集相關家飾品,位於二樓的客衛浴即是以屋主既有的進口花磚及紫色霧面磚,搭配出粗獷質感的美式風情,春雨設計利用屋主收集的美式鄉村風格家飾品,作為發想設計的基調,並發揮色彩及線條的空間魔法,呈現美式鄉村的完美示範。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長輩房、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3
主要建材:
復古磚、文化石、壁紙、木文地磚、玻璃、柚木天然木皮、梧桐木染白、進口花磚、銀狐大理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