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現代人文宅邸 展現細膩質感

設計師:江宣甫 | 圖片提供:迪崴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05| 人氣:548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四衛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四衛
坪數
100坪
預算

現代人文宅邸 展現細膩質感

2012-12-05| 人氣:5483


原始屋況及屋主期待
足百坪的空間擁有令人稱羨的生活場域,方正的格局也讓設計師有極佳的基底可作格局上的鋪排,原屋主喜愛米色地坪與美式傢俱圍塑的美式古典氛圍,卻在選材的過程中愛上紋理獨特地義大利灰大理石,就因為一塊石材的改變,迪崴設計重啟一段全新的現代簡約人文宅邸。


設計重點與特色
大坪數空間自然會拉大設計尺度,為了不讓空間呈現平板直敘感,迪崴設計在玄關以波浪造型皮革鋪飾端景牆增添設計質感,並讓八隻手工電鍍飛鳥飛翔其上,從裝置藝術的角度揭開人文藝術空間。循著規劃好得動線入內,直進的視野駐留在設計師分野空間的裝置藝術作品上,位於多空間交會處的位置,也讓多角度的視野皆能體現藝術人文的居住感受。

有別於一般在重點處綴飾特別石材的手法,迪崴設計讓屋主喜愛的義大利灰大理石遊走於公共空間地坪處,獨特地紋理也被放大出自然優雅的空間表情,呼應石紋地坪的設計,設計師在電視牆處選以霧面義大利米洞石呈現自然質樸,而在開放泡茶區的牆面則選擇義大利灰網石,讓稍有差異的色澤及紋理,帶出空間層次變化的細緻表情。

而屋主喜愛的美式古典,迪威設計綴點在玄關的鞋櫃及泡茶區對稱牆面等公共空間,及至進入主臥房等私人場域,設計師大量沿用藝術線板等元素重現美式古典,並擷取女主人喜愛的編織包為靈感,於床頭床尾牆面以編織皮革增添設計質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迪崴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四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米洞石、義大利灰大理石、義大利灰網石、茶鏡、皮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