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貴族氣~ Johnnie Walker尊邸

設計師:周彥如 | 圖片提供: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京築聯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17-02-18| 人氣:10633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入口、展示區、待客區、餐廳
坪數
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入口、展示區、待客區、餐廳
坪數
90坪
預算

貴族氣~ Johnnie Walker尊邸

2017-02-18| 人氣:10633

以整合行銷的概念,藉由充滿創新和突破性的創意手法,讓企業品牌與豪宅代銷中心共同攜手;結合英式紳士風格,並傾注台灣在地文化與精神。以「威士忌釀造之藝」為主軸,打造「Johnnie Walker House尊邸」屬於台灣local culture經典而摩登的獨特姿態,與佳釀兩者相得益彰。

「Johnnie Walker House尊邸」在上海、北京與首爾先後設立蘇格蘭以外國家威士忌文化的朝聖地,目的在於導覽展現威士忌經典、精緻的文化傳承。有感於台灣頂級消費族群對於生活品味的要求,委託京璽國際團隊,與北中南三地首屈一指的豪宅展開合作,引領出全方位感官的互動,體現全球威士忌領導品牌經典工藝與卓越品質。

鑒於2010年,世界經理人高峰會將「帝寶」列為亞洲十大豪宅之一,Johnnie Walker具有全球威士忌領導品牌的美譽,雙方追求卓越品質與精緻文化的態度,相互契合,決定攜手演繹絕佳的王者風範,展現品牌相乘的魔力。

將歐洲經典的貴族質素挹注,映襯產品的歷史文化,每一件展示品或是品牌故事的主角脈絡,均是京璽國際團隊蒐羅、累積而清楚的展示於空間當中,在以品牌概念為主的架構下,空間設計不再只是一個單一的個案設計,而是應該遵循Johnnie Walker核心價值的延伸,並探討空間的獨特魅力。設計上,還原Johnnie Walker原創經典的佈置語彙與氛圍、以及銅質雕刻詮釋出的威士忌蒸餾過程等,再透過品牌故事重新定義空間,建立空間更多的話題性。

京璽國際團隊利用弧線構成立面的線條,勾勒出前進的動線與展示的機能,衍生Johnnie Walker引領全球威士忌文化先趨的品牌故事,並建構出活潑的廊道式趣味,讓框景與延伸的實牆互為對比,突顯出場域層次,亦能保持空間視線的穿透感。在材質部份,則加入了輕復古的特色,採用仿製泥煤磚、實木、鐳射雕刻,回應現代與經典新舊混搭的特色。達到了視覺驚喜且平衡對應的目的。

同時也融入許多台灣在地文化的專屬特色,從甫入口的拱門柱體中以鐳射雕刻的台灣藍腹鷴、台北101及中正紀念堂等,更展出與國寶級民間廟宇畫師、同時也是玻璃塌彩最後保存人馮進興所合作的藍牌蘇格蘭威士忌台灣獨家紀念瓶組,就是要將位於台灣的「Johnnie Walker House尊邸」展現出絕對local culture,並且將威士忌經典歷史與台灣在地工藝、豪宅連結,提供更尊榮、獨樹一幟的品飲文化。

設計概念文字為【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9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京築聯合室內裝修
空間格局:
入口、展示區、待客區、餐廳
主要建材:
實木、實木橡木皮、仿製泥煤磚、LED燈條、白膜玻璃、金屬、紅銅、復古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