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跳脫舊式建築 重現三十年代歐式古典的經典精神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4-12| 人氣:1263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坪數
45坪
預算

跳脫舊式建築 重現三十年代歐式古典的經典精神

2016-04-12| 人氣:12638

室內空間的風格的成立,周邊環境及城市建築往往有著足以左右輕重的比例。此案藉由豪宅風格的完美意象,於此跳脫舊式建築的傳統表情,量體部分以歐式典雅的線條及語彙為主,從外至空間的內部均以經典的白色鋪述, 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張靜峰設計總監鑑於時下對於工作生活繁忙,希冀有個紓壓的環境,於是在居宅的規劃上,以重現30年代歐式古典雍雅的復古意境為主題,材質及顏色上以展現輕盈的質感作為設計的首要條件,延伸及通透介面關係自然不能或缺。


客廳區域以白色作主要的空間背景安排,以經典的彩度及間接光源的配置,重新展現歐式古典絕妙的雍雅及俐落具層次美的場域精神。於沙發後方以亮質的皮革搭配裱布的方式,詮釋出空間優質大器的意象,藉由材質質感的輕盈細緻表情,勾勒全室的軒昂氣度。主牆面藉由特殊的石材紋理做層次上的變化設計,搭配電視櫃的造型做上下應對,成就空間內斂的視覺焦點。


餐廳部分以茶鏡、玻璃等反射材質,搭配木作作壁面或進入廚房區域及其他私密空間的隱藏門扉做ㄇ字型設計,具視覺延伸及放大空間的效果。透過黑色的水晶吊燈燈飾、間接光源,俐落的安排出餐敘區域光影層次豐富的空間旨趣。書房係利用玄關的轉折區域安排出閱讀及延伸的空間感,全區以清淺的米色安排,延續公共空間的彩度基調。


主臥床頭主牆設計以裱布規劃,強調臥眠空間的優雅意境,也延續公共區域的古典語彙,鋪述休憩的寧靜氛圍。衛浴區域以金屬馬賽克做牆面的腰帶處理、加大明鏡可以放大空間坪效、間接光源的運用,將五星級飯店的精緻、細膩的使用機能及材質運用做完全的呈現。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小孩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比沙列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一書房
主要建材:
白色烤漆、茶鏡、亮質皮革、裱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