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樂音‧美學 建構藝術人文殿堂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4-05-27| 人氣:812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1書房(客房)+1起居室
坪數
13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1書房(客房)+1起居室
坪數
138坪
預算

樂音‧美學 建構藝術人文殿堂

2014-05-27| 人氣:8128

銅雕雙推門內,採雙色石材幾何拼花的地坪紋理,蜿蜒導引進入室內空間的動線,入門視野凝於石材、柚木自然漿拼接與黑烤玻共築的端景牆,琉璃藝品端放於貼牆規劃的石砌桌檯,在石與木的框架中湧現藝術氣息,以此為本,鋪展一室品味質感。

白色皮革沙發與木色茶几構築的質感簡約中,跳接亮紅色設計感單椅,混搭出現代經典的義式美學,設計師墊高臨窗處地坪切齊陽台南方松水平線,模糊內外邊界,空間視野遞延至遙遠天際線,而沙發後方書房亦採清玻界定,長面窗光源匯聚交流,拉長景深形構敞闊氣度。對比石材電視牆的淺白細緻,下方機櫃以木作與黑烤玻凸顯電視牆對花紋理,界定客餐廳的結構樑體亦採相同元素,以LV級的質感軟化修飾。

鐵件與清玻圍塑的開放書房有著視野開闊的清朗,沿用柚木自然漿拼接材質打造書桌椅與櫃體,維持視線的乾淨齊整,錯落有致的鐵件線條內蘊書櫃收納,並隱藏內嵌西班牙獨立筒記憶床組的下掀床,黑色鋼琴也完美納入立面設計的一部份,連結廊道處屋主珍藏的名貴大提琴,以形、以樂感知藝術人文。

輕描淡彩的水墨畫作呈現悠然沉澱的餐廳氣氛,改以柚木自然漿拼接與茶玻框築的門片,內襯對稱規劃的雕花透空板,微透的視野可望及隱藏其後的酒櫃與廚房,齊整簡約中讓光影線條美感蔓延。

大尺度規劃的主臥房與公共空間同享大面窗景,設計師另鋪設木地板提升空間暖度與溫馨,簡潔明亮的空間框架內不做過多裝飾,僅以層疊有致的皮革高壓泡棉床頭主牆帶出場域氣勢,並在不顯眼的衣櫃門片釘上天然實木板,讓芬多精在室內淡雅飄香。

小朋友的成長空間以輕鬆活潑定調,貼飾色彩壁紙的床頭背板向上拉伸接續天花導弧規劃,去化上方壓樑問題,並透過牆後照明設計,躺臥床上就像漂浮在雲端,讓創意自在馳想。坪數較小的客房則在柚木自然漿拼接與茶鏡的線條錯落中,豐富並放大空間敞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3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杰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1書房(客房)+1起居室
主要建材:
石材、柚木自然漿拼接、黑烤玻、木作、黑鐵、清玻、茶玻、皮革高壓泡棉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