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純粹質調 流露奢華內斂風采

設計師:張馨 |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2012-12-04| 人氣:16810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佛堂、主臥、次臥、衛浴*2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佛堂、主臥、次臥、衛浴*2
坪數
70坪
預算

純粹質調 流露奢華內斂風采

2012-12-04| 人氣:16810

只要八分滿的空間配置,另外兩分的留白,讓精心設計的室內空間更清爽、韻味更長,設計師張馨一向如此認為。過度複雜的線條,容易讓視覺紛亂,反而達不到易清心休息的效果,因此,張馨主張天花、立面線條精緻簡單,設計上,強調軟件與材質特性搭配出獨特風格,利用留白的空間,讓人的活動更舒適。

此案的業主人口單純,身為企業主的屋主,希望彰顯身份價值,卻也不希望太過張揚的設計感,因此材質的選用上,利用富含質感卻不讓人感覺過度豪奢的材質,來表現主人低調中蘊藏的風雅氣度。

整體設計結合東方與古典語彙,玄關處利用大理石與帝諾石水刀切割,圖騰造型從地面蔓延至壁面,兩側利用鐵件鏤空方式,穿透的雕花圖樣延續中心紋路,與垂吊在上的水晶燈展現奢華意象,深咖啡色的木櫃,則揉和出沉穩,適當彰顯氣派卻不虛華。

客廳承襲設計師一貫的風格,立面沒有繁複的線條,著重在軟件的適當調配上,視覺焦點落在一進門即被注視到的落地窗上,選擇奢華紋路的窗簾,兩側以木框框上銀箔壁紙,單純的銀色搭配整體,不作多餘的裝飾,沙發背牆僅以咖啡色木紋搭配抽象畫作,利用單色系的材質襯托其他物件,讓落地窗廉、米白色沙發、與華麗的水晶燈點出雅典高貴的語彙。

電視牆面純粹以黑白根石材的天然紋路,呈現自然的美感。通往廚房餐廳空間,利用巧妙的隔間與走道設計,區別出使用動線與機能。讓用餐區明顯與客廳區別,增加宴客與私人空間的隱蔽性,餐廳區以同系列的鐵件雕花及木色,延續低調奢華意象,以深色木質來表現整體沉穩風格。

空間裡充滿濃厚的東方元素,餐廳一側以水墨畫家之山水作品利用膠合玻璃,製作為活動拉門,門片拉開為擺放電視的空間,細緻的畫作散發濃厚的古樸氛圍。特別需求的佛堂空間,設計師特別以藏寺的手繪天花圖騰作為發想,將佛堂的天花板,以大圖輸出的方式輔佐間接燈光,延伸到壁面以木板裝飾掛畫,圖樣表現出寧靜莊嚴的意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3人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佛堂、主臥、次臥、衛浴*2
主要建材:
鐵件雕花、黑白根石、帝諾石、膠合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