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輕古典設計生活

設計師:曾琬婷 | 圖片提供:裕方空間設計
2012-12-04| 人氣:9594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坪數
45坪
預算

輕古典設計生活

2012-12-04| 人氣:9594


原始屋況及屋主期待
本案是屋主購入的第二個房子,第一個家走的是現代簡約風格,在第二個家希望改以明亮的新古典質感,不要太多的隔間牆阻斷家人共享的公共空間,希望裕方設計為之規劃出開放、穿透的高質感生活。


設計重點與特色
裕方設計拆除廚房與餐廳的隔間實牆,改以鐵件烤漆與玻璃形塑穿透感視野,也讓置於空間中心的餐廳,藉由視野延伸有更好的場域依存性,開放規劃的客廳、餐廳與廚房,斜切的開放視野也增添空間的立體層次。另外因應屋主要求客廳音響的聆聽品質,設計師特別規劃大拉門可完整包覆客廳空間,再於沙發背牆處設計吸音繃布,讓屋主在家也能享受劇院等級立體音效。

紋理獨特的圖騰壁紙四面環繞餐廳牆面,與線板圍塑出現代新古典的完整表情,並將鋼琴置於主牆處,以米黃大理石框飾跳出餐廳主景,左右兩側分別是進入書房與主臥房的入口,側邊則是進入小孩房的空間,而對向的三片造型牆面後方還隱藏大型儲藏空間,整體空間以白色線板、天花與地面為主,在局部綴飾大理石與壁紙跳出線條層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裕方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線板、大理石、壁紙、繃布、鐵件烤漆、黑金鋒大理石、烤漆玻璃、黑玻、特殊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