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挑高套房恣意享受都會休閒

設計師:林玉山 | 圖片提供: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04| 人氣:1090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吧台、主臥室
坪數
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吧台、主臥室
坪數
7坪
預算

挑高套房恣意享受都會休閒

2012-12-04| 人氣:10904

這是間位於台北市的挑高小套房,樓高有三米三五,因此沈設計師充分發揮此優點,電視牆以文化石展演客廳挑空的氣勢,以間接燈光強調粗礦表面的立體層次感,牆面成為公共空間矚目的視覺焦點;電視櫃檯面則以黑雲台流露出沈穩的質感;由於屋主是位單身女性,之前長時間居住在國外,這間套房買了兩年,直到最近回台工作才進行裝修,正因為地點離公司很近,因此成為中午可以回來短暫休憩的好去處。

因為屋主喜愛深色的木紋質感,於是設計師便選用了白色作為空間基底,讓深色和白色產生對比的強烈效果,並以現代休閒手法規劃設計,一進門映入眼廉的吧台,同時也兼具屏風的功能可以阻擋風水禁忌;吧台後方的隔間櫃具備展示及收納功能,上方以玻璃層板讓視覺不中斷,維持空間穿透性,圓弧的造型和吧台台面及樓梯收邊相互呼應;光線的折射下呈現特有的吧台風貌,貼心的預留放腳的空間,坐在高腳椅上舒適自在;吧台旁的大面茶鏡將空間放大,同時亦營造靜謐的用餐氛圍。

沙發背牆以花紋的壁紙與素色沙發互相襯托,各自表露獨特迷人樣貌。樓梯的檯面使用屋主喜愛的深色海島型木地板,樓梯木作則是白色及玻璃營造空間清透感;落地窗簾放大了原有的窗戶尺寸,在挑高的樓高下更顯寬闊大器;配合實用照明及營造氣氛不同目的,運用主燈、間接照明及嵌燈等配置,供屋主任意搭配豐富室內空間表情。夾層上方為主臥室,衣櫃收納皆隱藏在櫃體門片中,空間不致凌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女性
房屋坪數:
7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吧台、主臥室
主要建材:
黑雲石、銀狐石、海島型木地板、文化石、茶鏡、鋁框玻璃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