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樂音繚繞 細膩簡樸的居家表情

設計師:林玉山 | 圖片提供: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04| 人氣:951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男孩房、女孩房、衛浴*2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男孩房、女孩房、衛浴*2
坪數
40坪
預算

樂音繚繞 細膩簡樸的居家表情

2012-12-04| 人氣:9515

灰階漸層的岩片主牆渲染出牆面的不羇曲向,看似斑駁粗獷的介面修飾出適合在屋內呈現的細緻山形紋,與大理石茶几互為呼應,日式簡約的質樸表情從這個牆面向外延伸,電視櫃檯面則以雪白銀狐大理石,與周圍的白系沙發共同圈出客廳的簡單無壓,窗邊的樑下位置也讓林玉山設計師以繃布包覆出愜意的臥榻區塊,佐以胡桃木作基底襯飾出細膩簡樸的居家表情。

諾大的三角鋼琴立於客廳與餐廳間的中間區塊,優雅的線條在外推露檯灑進來的日光照明下,幻化為精緻絕美的空間藝術,妥切的空間安排,也讓鋼琴成為兩個空間的銜接橋樑,當悅耳的琴音揚起,兩個場域也立時合而為一。

後方的餐廚區以黑金鋒大理石早餐吧檯區隔兩者個使用空間,傳統的中式家庭在烹飪上免不了有大火快炒的需求,又為了使兩個空間緊密聯繫又有獨立機能,設計師在吧檯以外的區塊以清玻璃全面包覆,連展示層架亦以可一目了然且無壓迫感的清玻璃搭構,兼顧擋油煙的實際層面外,通透地設計也讓視野更形放大。餐廳區的備餐櫃及電器櫃以與廚房相同的烤漆表面設計,一旁的神明桌採與早餐吧檯相似的深色表情呈現,帶入時尚的表現手法,讓傳統的家庭生活也能完美融入新世代的居家品味中。

岩片電視牆一個L型轉折進入後方的廊道空間,視線從天花板一路延伸到端景處端,落在景牆前的設計木質平台藝品區,屋主可隨心情變化置放不同的花朵或是書籍,讓每個家人從私人領域離開時,在縱長美麗的廊道位置能調整好迎接每一天的心情。

設計師收掉臥室空間畸零的空間線條,讓每個場域都放大且完整,除了利用樑下位置設計書桌使用外,在主臥室隱藏廁所門片的設計,讓主臥室只見衣櫃、臥床及書桌梳妝台,簡單溫馨。獨立使用的男孩房擁有三個推拉門片的大衣櫃,一字型的書桌考慮使用者的實用性,改以烤漆玻璃作為書桌介面,兩扇採光窗間的萬字形層架與書桌下方的櫃子還兼顧了收納及方便取用的特性。為了滿足兩個小女孩一起成長的空間所需,設計師拿掉一個獨立衛浴的空間,保留原先的廁所窗,讓兩個小女孩在敞亮的空間裡開心的成長。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女孩、一男孩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男孩房、女孩房、衛浴*2
主要建材:
雪白銀狐大理石、岩片、金鋒大理石、黑檀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