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巧克力色彩般的電影場景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16-04-08| 人氣:14275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7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78坪
預算

巧克力色彩般的電影場景

2016-04-08| 人氣:14275

這是屋主企盼許久三代家人可以共同生活的新家。將居家改造任務交給昱承設計的最初,屋主提出兩項需求,第一,希望原建商配置的三房可以增變成四房,讓長輩和兩個孩子都能擁有自己的臥室;第二,必須在優雅溫馨的美式空間中融入中國人的傳統信仰重心─神明廳。
為了達成屋主交付的使命與需求,首先,我們將客廳沙發背後主牆的牆線與餐廳的餐具櫃拉齊,同時挪用部份主臥室的空間,在客廳與主臥室之間原本建商預留做為開放式小書房的空間,打造出開敞舒適且收納機能齊備的男孩房。
其次,配合屋主事先預設好的神明廳位置,特意在玄關進門左側,設置收納鞋櫃及斜角端景櫃,一方面加大玄關區域柔化轉入餐廳的尖銳直角,另一方面拉長原有牆線作為神明廳側牆,規劃出完整獨立的信仰中心。此外,採紫檀木染黑的神龕設計,搭配著餐廳的橄欖綠主牆,在同色系的餐具高櫃及走道端景櫃的映襯烘托下,在美式的空間中一點也不顯突兀。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屋主一家人對空間的色彩接受度頗高,因此在美式空間的純白基底色彩下,大膽地運用巧克力色、橄欖綠色及淺淡的咖啡蜜橙色為空間視覺主景,輔以多元豐富壁紙圖騰、窗簾傢飾及傢俱做整體配搭,讓這個設計美感與實用性兼備的家,譜出專屬於屋主三代家人共同生活的點點滴滴。


設計概念文字為【昱承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5人3大2小)
房屋坪數:
78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實木線板、玻璃、帝諾大理石、低甲酫木料建材、無毒環保漆、古典系統家具(板材E1V313)、進口壁紙、進口窗簾布、LED節能燈具。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