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空間微整型 拯救失衡比例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16-04-08| 人氣:13840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 2廳 3 衛 1 廚
坪數
7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 2廳 3 衛 1 廚
坪數
78坪
預算

空間微整型 拯救失衡比例

2016-04-08| 人氣:13840

男主人說這個家和以前的家的空間氣質很不一樣,每天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因為回家變成很舒服的一種享受。

為克服空間原有的結構柱與橫樑,以及修正客廳縱深過於狹長與電視主牆面過短的問題,在樑下規畫一個儲藏收納空間,藉此將電視牆位置外推並做最大尺度延展,不但將結構柱隱藏,還拉長了電視牆面的面寬,兩側還能規劃對稱的展示收納櫃,讓電視牆面的功能更為完整。此外,更形塑出完整的玄關空間,帶出古典空間的大器寬闊感。

客廳沙發區是家人最常相聚互動的地方,舒適度與空間尺度的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為解決客廳沙發背牆過短以及走道大得離譜,我們以古典對稱原則加寬了沙發背牆,而廊道開口則保留充裕的行走所需寬度,以美式方形拱門框為設計,縮減過大的走道空間,增添空間美感。此外,在大而無當的走道區設置古典踢腳板銜接在門板上的收納櫃,行李箱及球具可以輕鬆得推進去。

在臥室部份,由於建商提供的窗戶過大,主臥室的床沒有適當位置擺放,因此以壁板封窗及百葉簾打造出床頭主牆,既不影響採光也令空間的使用動線更為合理流暢;主臥的電視主牆結合更衣室設計,內縮式電視櫃配搭兩側的壁燈,妝點出空間視覺主景,而更衣室的動線及空間大小更是一點也不受影響。至於三間男孩房的設計,更是以色彩作表現,每一個空間的床頭主牆運用壁紙搭配全室同色系來跳色,創造出空間的層次感與活潑感。

設計概念文字為【昱承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3子
房屋坪數:
78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 2廳 3 衛 1 廚
主要建材:
木線板、玻璃、低甲酫木料建材、無毒環保漆、古典系統家具、超耐磨木地板、南方松木地板、進口壁紙、進口窗簾布、茶鏡、木百葉、防水捲簾、LED節能燈具。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