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時尚新古典幸福居家

設計師:侯榮元 | 圖片提供:得比空間設計
2016-03-11| 人氣:16645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室、主臥室、大兒子房、小兒子房、衛浴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室、主臥室、大兒子房、小兒子房、衛浴
坪數
80坪
預算

時尚新古典幸福居家

2016-03-11| 人氣:16645

屋主背景與期待
從事電子業的年輕夫妻,女主人喜愛新古典,男主人希望有徹底放鬆的空間,共通點是期望合併戶的風格,能擺脫傳統古典繁重、壓迫的線條及雕刻藝術,將普遍認知裡的白色古典風情,輕抹上溫馨米黃的幸福語彙,並套用當代流行元素,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時尚居家風格。

設計特色
「太繁複的層次感招致反效果!」得比空間設計總監侯榮元平衡於美學比例,簡化複雜花俏的古典線條,隱匿精雕細琢的視覺豪華之感,巧妙結合現代時尚的流行材質及設計角度,將合併戶定義為「時尚新古典風格」,吸睛的時尚效果取代傳統古典的視覺強度,兼顧美觀以及留白後的休閒氛圍,精湛地詮釋與眾不同的生活質感。

設計重點

1. 兩戶打通後,在雙大門取捨一入口,使用紋路明顯人造皮革、大理石營造時尚迎賓感。設計師使用隱約穿透光影的夾紗玻璃、雕花板,朦朧中巧妙化解穿堂煞,並提升住宅起始點的質感。
2. 夫妻重視的親子互動空間,總監侯榮元設定格局時直接放大公領域尺度,明亮採光加上高樓層條件,使客廳、餐廳成為極為開闊、舒適的交流場地。
3. 電視牆俐落乾淨的質感,利用畸零空間將影音設備與雜亂線路收於無形,還原立面全新清爽的感受;兩側以大理石打造的立柱,對稱造型更彰顯新古典空間的主牆氣勢。
4. 放大公領域後,開放式的客廳、餐廚區,在輕食以及快炒的選擇題上,設計者巧妙加上可完全隱身至端景內的玻璃拉門,簡單兼顧了空間穿透感及廚房的油煙難題。
5. 退縮走廊牆線,重新放寬走道距離,再造收納及展示功能,「一步一風景」的概念,將生活回憶渲染開來,也增加了居家樂趣。
6. 主臥室擁有絕對的機能獨立性,一應俱全的功能,包含閱讀區、女主人最愛的臥榻,高樓層無價的景觀盡收眼底。而對稱的主牆造型門,隱藏衣帽間、衣櫃,設置拉門電動感應,開啟即亮燈。
7. 大兒子目前就讀大學,融入長遠需求,從步入社會到新婚的可能性設想周全, 標準雙人床床尾特別留白清空,未來能擺放床尾椅或嬰兒床,使用機能完全獨立。
8. 多功能房在親戚朋友拜訪時,白天可以使用影音設備及電玩遊戲,夜晚休憩時,操控電動升降桌後,成為大通舖同時容納三個大人睡眠。
9. 嚮往旅遊所見的飯店衛浴,設計師在主臥實現兩人夢想,搭配嵌入式電視、喇叭,打造高規格的奢華泡澡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小孩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得比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室、主臥室、大兒子房、小兒子房、衛浴
主要建材:
雕花板、夾紗玻璃、大理石、貝殼板、壁紙、裱布、人造皮革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