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通透材質 串連新古典美居

設計師:侯榮元 | 圖片提供:得比空間設計
2016-03-11| 人氣:21622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
坪數
60坪
預算

通透材質 串連新古典美居

2016-03-11| 人氣:21622

貫連一室優雅和諧的柔和米色,循序應用通透光亮的鏡面、玻璃材質,並安排各空間專屬的燈光氛圍,展現美式古典的淳美特質。而在小家庭的格局劃分,得比空間設計侯榮元總監,將私人空間明確且單純集中於空間後半部,並開啟面向戶外風景的綠意露台,引導光線、自然氣息進入室內,為新古典居家增添多樣風情。

由住宅起始的玄關,延伸全室的色彩主調,石材塑造大器端檯,表現主人對訪客的重視與歡迎之意;左側懸空的古典玄關櫃,滿足出入時的收納需求,玻璃後方則是補強玄關機能的衣帽間,明亮而質感的陳設,穿戴衣物時總能轉換愉悅的心情。

賦予空間開闊而彈性的可能,是侯榮元總監所重視的,進門的視野完整不受隔閡,天際兩盞透亮的水晶主燈,成為一進門時的華麗開場,並運用立面、天花板的設計手法,意象式表現餐廳、客廳的分野。華麗主題的餐廳,主牆豐富的層次感,靈活組合三項觸感不一的材質,編織板、鏡面層層框住仿古銀箔板,詮釋輕奢華面貌;對應餐廳與廚房之間的茶鏡拉門,光影、鏡面的雙向輝映之間,更突顯用餐區域的華麗定位。

美式古典不可或缺的壁爐,以土耳其洞石為底,躍上電視牆中央,細緻的雕花刻紋展現古典風情;沙發背牆用進口家飾布佐以微光,營造客廳的柔美氛圍。為了達到空間串連與視覺透視的目的,侯榮元總監在電視牆銜接茶色玻璃,坐臥沙發區,獲得虛實交替的趣味景象,也將景深延展至書房。

依照居住人口與生活習慣,將小房間併入主臥室,延續華麗風格,選用亮眼裱布做為床頭主牆的視覺主題,一旁藉由光線構成的門框,劃分出男女主人共用的更衣間,細節如陳列檯隱藏燈光的手法,展現精品專櫃大方明亮的格調,令人步入主臥即為之一亮。

運用透亮材質,層層串連全室場域,達到視線延伸、空間放大的效果,得比空間設計侯榮元總監,精準掌握材質特性,也針對小家庭的生活習慣,規劃合宜的動線、格局,詮釋吻合居住者需求的美式新古典宅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1小孩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得比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
主要建材:
木紋大理石、灰姑娘大理石、黑金峰大理石、土耳其洞石、羅馬柱頭、烤漆玻璃、茶色玻璃、人造皮革、進口家飾布、超耐磨地板、仿古銀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