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可塑性強的沈穩居家

設計師:劉國堯 | 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2012-12-17| 人氣:8259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工作室*2、廚房餐廳、臥室
坪數
9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工作室*2、廚房餐廳、臥室
坪數
96坪
預算

可塑性強的沈穩居家

2012-12-17| 人氣:8259

居家愛戀是種什麼樣的情懷?自遊空間的劉國堯設計師規劃的這間居所,能讓屋主住得舒服、心情獲得沈澱,只想要一直待在家裡,哪裏也不想去!屋主是一對老夫妻,當初信任劉設計師的專業,將裸屋全權交由他來設計安排,完工後住進來,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感覺,但經過兩三個月後,愈發地感受到這沈穩內斂的居家風格,可以讓人情緒獲得安撫,久坐也不會煩燥,舒適得讓人不想離開,產生對居家的依戀,可以完全放鬆地沈浸在這穩重、靜謐的空間裏。

電視牆以木質為主,一旁石材牆面搭配音箱擺設,氣派不失典雅,客廳與餐廳大坪數加上開放的場域,更顯空間寬敞大器,木質傢俱和石材、玻璃等材質形成協調的美感,整體色調不脫黑、灰和溫潤的木質,散發濃厚人文氣質,客廳一旁劉設計師特別挑選當代藝術家書法字畫,堅持真跡才能享有增值效應。劉設計師說:「這個空間風格採混搭作法,可塑性強、運用不同的元素即可無限延伸不同風格,比方說,加上字畫,會覺得像中國禪風;但若將字畫改為其他素材或藝術品,風格則為隨之改變。」

餐廳三盞造型燈具,形狀、高低各有不同的獨特性格,又能展現整體系列風貌,廚房旁另有寬大枱面同樣是餐桌,有別於客廳旁的餐廳性質,這個空間更適合外燴時使用,廚房餐廳空間運用拉門區隔,可獨立使用亦可視情況選擇開放,方便靈活運用。

書房以玻璃門取代實木,有區隔空間和光線穿透雙重效果,九宮格的木作及玻璃隔間,兼具通透和展示功能,走入不同場域需穿越藝術迴廊般的走道空間,藉由不同端景適時地轉換心情,進入主臥室,以花紋繃布讓床頭和灰色床架有延伸的感覺,柚木間穿插黑鏡裝飾,承襲公共空間一貫風格。浴缸採黑金石砌成,沈穩大器,整體空間就是給人一種穩定放鬆的絕佳心情,難怪屋主如此依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96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工作室*2、廚房餐廳、臥室
主要建材:
鋼刷柚木、黑雲大理石、銀狐石、黑金石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