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台北 民權西路 曾公館

設計師:劉國堯 | 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2014-06-25| 人氣:600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五房二廳
坪數
80坪
預算
8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五房二廳
坪數
8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台北 民權西路 曾公館

2014-06-25| 人氣:6005

自遊空間設計劉國堯設計師本著以〝居住者〞為主的人文前題下,依著自然的材質特性、居住者的生活所需及品味,輕易地將居住的空間圍塑得落落不凡。對於格局及氛圍的營造,做出完整調適與安排。

設計者往往擅長以最俐落的創意,安排空間裡線面的成立,而其中的成就元素,不只是設色、線條,精緻的傢俬、曼妙的鋪述、創意因子的妥貼安排…可以重組的物件何其多,如何的安排規劃,使之有條不紊而精彩豐富;在重組創意的過程之中,必須仔細詳加熟慮,依憑著專精的技術及創意來妥善鋪排。玄關區域透過石材、木皮的自然紋理、燈光的層次效果,形塑首要的視覺及場域的溫潤自然印象。客廳區域以大面積的落地玻璃與戶外露台做結合,同時讓露台區域的景觀成為室內的一部分,加深視覺的延展,主牆以文化石材搭配柚木集層,框塑出空間裡自然簡約的現代氛圍。餐廳部份以與客廳設計手法相同,透過大面積清玻璃與戶外露台做連結,主牆及櫃體部分以柚木集層材為主,搭配吊燈,簡單的形塑餐續區域的溫度及俐落自然的表情。

長輩房及廚房外的走道區域,以普普風的活潑元素,搭配墨鏡的延展效果,共同為面寬不寬的走道,搭組出豐富的趣味性。書房區域以烤漆玻璃做為櫃體部分的處理,同時透過深淺顏色搭配比例安排,以減少空間裡給予視覺的壓迫感。天花以普普風格規劃,接續長輩房的設計因子。主臥以茶鏡作為衛浴空間與臥眠區域彼此的中介介面,通透而具展示意象。由於窗外棟距過小,於浴缸上方安排景深較深的圖像,有意延展視覺及空間感。主臥主牆面以鋼琴烤漆來豐富空間的細緻度,以不同材質來做出層次的效果,後方則安排了書房區域,加強空間的使用機能。

挑高空間3米6的空間裡,僅以一方角落做夾層處理,下方設計為臥榻區,上方則規劃為客房兼具孩童遊戲區域的使用機能,樓梯下方則安排為置物空間。此案的露台區域為長形,除了地坪的重整規劃、雕塑的安排、景觀造景的設計,讓生活空間更為豐富而多變。全室以深淺交互色系鋪述,搭置精緻傢私,休閒而自然的氛圍搭配其間。於動線及機能規劃上,透過通透介面的安排,將一室的闊綽及簡約之美全然述盡,於是,生活之於空間,完備而臻美…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五房二廳
主要建材:
柚木、柚木集成、木絲水泥板、黑色玻璃、茶色玻璃、黑鏡、黑金峰大理石、拋光石英磚、五金、石頭漆、ICI乳膠漆、石頭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