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是「家」 非「家」

設計師:邱威林 & 鄭呈璐 | 圖片提供:樺霖空間規劃有限公司
2012-12-15| 人氣:6850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四房、視聽室、健身房、空中花園
坪數
1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四房、視聽室、健身房、空中花園
坪數
130坪
預算

是「家」 非「家」

2012-12-15| 人氣:6850

「家」是睡眠、是休憩甚或玩樂的天地,但你一定無法想像,當家變成一個充滿遐想,宛若精品旅館的空間,世界名牌LOGO昂然於內、戶外按摩浴缸以全年恆溫的姿態,保溫出極致奢華,看完設計師的個案分享,您絕對會驚豔於家的無限可能。

「哇!」是許多人走進侯家的由衷讚歎,濃厚的東方禪意,從電視牆大理石紋彩,一路蔓延到吧檯區山水畫端景牆,巧妙的是卻不減西式水晶燈、馬賽克拼畫的丰采,大膽且跳躍的中西合併,宛如標緻的混血兒,嬌媚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而依女主人須求,以舒適為出發點的空間,大器成了隨處可見的準則,將格柵拉至頂天的鞋櫃,驚人的收納量滿足了女主人的裝扮,將視線上移,設計師並不安於方正的天花板造型,改以畫框般弧形圈住了水晶燈鑚澤,表現出天際線的華麗度。

猶如知名品牌櫻花圖騰訂做的白色牆面,過渡出吧檯區域,茶鏡與黑鏡延伸出縱橫向視感,一者置入山水畫作,另一者噴砂上蝶戲花的情景,豐富鏡面,收納壁面精彩外,天花板上設計師也應屋主需求,壓模出特殊圖騰,一方空間就拆解出許多巧思。

為了放大空間感,吧檯與餐廳捨棄了牆面,改以垂掛水晶燈柱營造出若隱若現的空間感,也讓欲上二樓者,多了視覺緩衝,而再次以天花板造型區隔出的餐廳,因考量到廚房油煙的竄冒問題,設計師選以噴砂玻璃營造出百葉窗般的律動,簡潔而不單調,並兼具著安全功能。餐廳部份壁櫃則呼應著吧檯區鏡面材質,選以清玻璃做底放大延伸出家庭宴客空間,後方樓梯,設計師除了實用功能外,在迴旋處預留一塊地坪,作為展示所用。

睡眠空間上,熱愛精品的屋主,床頭壁面選以亮面材質繃布出經典菱格紋,時髦設計展現屋主的性格,呼應上流蘇般水晶燈,同心圓的天花板,再次替視覺營造驚喜;視覺迷人外,依置物需求設計的書櫃,大小錯落出實用機能。

走以簡潔設計地男孩房,頂天壁面除以鏡面強烈延伸出空間外,下方書桌檯面則以細緻波浪造型軟化視覺,上方九宮格設計書櫃,安插入黑鏡做底,跳脫出趣味性,而整體以木作表現出溫暖度的空間,卻仍蘊含大量收藏機能。

是「家」、非「家」的終極表現,莫過於戶外型按摩浴缸,全年恆溫的效果讓屋主隨時有著頂級湯屋的享受,而貼以南洋風情壁紙的屋頂,引導出悠哉的度假氛圍,邊看電視邊泡湯,夫復何求?

不僅如此,養身的屋主還在屋內規劃出健身房,為增添運動時貼近大自然的情境,設計師特別預留了一處空中花園,以落地窗盡收眼底,超強的複合機能讓人開始難以對「家」下出定義,也著迷起這樣不羈的想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孩、一男孩
房屋坪數:
13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樺霖空間規劃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四房、視聽室、健身房、空中花園
主要建材:
櫻桃木、大理石、觀音石、鏤空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