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品嚐普普風藝術味

設計師:黃采珣 | 圖片提供:馥宇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764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和室、儲藏空間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和室、儲藏空間
坪數
35坪
預算

品嚐普普風藝術味

2012-12-14| 人氣:7648

在居住者與設計者之間,或多或少會存在想法上的差距,需要透過各種媒介或溝通過程,將彼此想法拉近。居住者充分表達需求,而設計者善盡專業能力,在互信基礎上,才能共創美學與實用相融的空間。

本案可視為一個優質合作案例,舊屋原為四房兩廳的格局,年輕業主表達期望前衛風格及儲藏空間等需求,設計師拆除其中一房,將空間重新劃分給主臥及半開放式書房,並將具有彈性功能的和室改成玻璃隔間,增加公共空間的通透性,全室並跳脫傳統呈現前衛普普風。設計師將這些為業主考量的精心構想,透過3D電腦預視圖供業主參考,得到夫妻倆的認同喜愛,順利以設計圖來施作完成,過程圓滿,結果也令人驚喜。

客廳利用軟性物件,條紋及花卉布飾、橢圓狀鍛鐵基座茶几等,來突顯普普風主題。電視櫃牆面採多層次拼貼手法呈現,黑鏡為包覆室內樑柱所做修飾,表面以噴砂烤漆繪製玫瑰圖騰,形成視覺感強烈的造型牆。緊鄰大門側,與黑鏡紅花牆面構成垂直面的位置則設計成鞋櫃。

餐廳掌握幾項重點元素,藉由材質選擇及獨特的餐桌椅組合,勾勒出前衛藝術感。全室以嵌燈搭配間接照明,將焦點留給餐廳頂上的華美吊燈,天花並以多重圓形造型呼應普普風圓形餐桌。

餐廳一旁以紅色線簾作為與半開放式書房之間的象徵性隔屏,另一側則依牆設計為展示餐具櫃。餐廳與廚房間以炫麗的吧檯做介面,充滿金屬感的下櫃,採立體雕刻板噴金屬漆處理,為普普風再添無限風情。

空間有限的書房,透過木地板界定範圍,再以幾處圓弧角造型呼應整體設計風格,簡潔中充滿巧思。書房對面的和室向走道牆面全數以清玻璃取代,輔以拉簾作為彈性運用,讓平時保持空間的通透感,避免走道幽暗及產生壓迫感。因原始結構改變後而變寬敞的主臥,因應女主人喜歡紫色的需求,於床頭牆面以紫色絨繃布效果呈現,落地簾幔則選用圈圈花紋搭配,細看床頭矮櫃及燈飾,均與整體設計風格相呼應。

全室因業主與設計師之間的理念相近,造就整體性強、風格完整的前衛新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新婚夫妻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賴壽山攝影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和室、儲藏空間
主要建材:
黑木皮、大理石、人造石、黑鏡、立體雕刻板、噴砂烤漆、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