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純白古典 重現凡爾賽音樂藝術盛世

設計師:吳衍霖&許秀娜 | 圖片提供: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10048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64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64坪
預算

純白古典 重現凡爾賽音樂藝術盛世

2012-12-14| 人氣:10048

一張純白三角鋼琴及古典座椅擺放在全屋中央,下方以純白圓形地墊聚焦全室焦點,數張古典線條單椅以鋼琴為中心點散放四周,在純白古典線板鋪陳的空間裡,彷若數百年前,被譽為『神童』的莫札特,以八歲的稚齡被邀請到凡爾賽宮為路易十五演奏,優美悠揚的琴音在細小的手指頭下自然流洩而出,感動在場每一個皇親貴族,這樣的場景,常玉設計許秀娜設計師在林森北的建案中再現。

屋主擁有64坪的屋內使用空間,毛坯屋的實品屋讓屋主保有絕對的主導權規劃他的夢想家。『古典風格』與『開放的公共空間』是屋主的唯一要求,為了讓開放空間更為明亮敞朗,設計師將公共空間裡每個對外窗加大為落地窗,讓光線自由舞動於內室空間,並選擇白色線板包覆橫樑與柱體以古典表情呈現,從以三角鋼琴為主體的客廳、餐廳、廚房,皆以無遮掩的開放手法呈現,每個空間可獨立使用,亦可與其他空間零距離共享生活感動。

看似簡單鋪陳的古典純白,設計師挑選鮮艷色澤擁有古典線條的餐椅、單椅活潑空間彩度,營造空間重點。另設計師在天花板以多層次設計手法及進口壁紙豐富空間層次,在同樣純白的開放廚房裡,半圓弧的中島設計與上方的圓弧天花互為對稱,圓弧的流暢舞動也被用來包覆鋼琴旁的巨型柱體,設計師神來一筆的巧思,意外鋪排出從玄關入門時,最具藝術品味的端景。

凡爾賽的古典浪漫,設計師在硬體部份以白色線板多層次營造,另外在主臥室及衛浴空間以紗質簾幔營造法式宮廷的軟質浪漫。設計師還利用橫樑下規劃收納空間,設計師精準計算過的空間鋪排,巧妙將收納空間鋪排其中,還保有空間的明亮敞朗。

以鋼琴為全屋的設計發想重點,在純白語彙的古典面貌下,似乎隱約聽到音符在空間裡躍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64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賴壽山攝影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茶鏡、進口壁紙、水晶吊燈、木地板、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