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5-12-02| 人氣:12161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主臥室、次臥室、衛浴*2
坪數
28坪
預算
171萬不含冷氣、廚具、衛浴、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主臥室、次臥室、衛浴*2
坪數
28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2015-12-02| 人氣:12161

霹靂布袋戲主編劇的異想空間
「一口說出千古事,十指弄成百萬兵。」由傳統戲劇發展至多元,霹靂布袋戲可說是突破傳統的代表,震撼華麗的聲光、舞台特效,栩栩如生的精緻人偶,更搬上大螢幕造成轟動。受歡迎的戲劇,總免不了令人好奇,故事背後的主要靈魂「編劇」,此次,界陽馬健凱設計師打造的,正是霹靂布袋戲主編劇的新創作環境。

進入主編劇的異想天地,如同掌中戲越過傳統的桎梏,黑與白的交界,玻璃與牆的虛實之間,源源不絕般,湧出霹靂劇裡無限的創意與靈感。求新求變的性格,由空間裡窺知一二,與眾不同的將設計重心放於吧台,看似無章法的天花層次,劃出三條光帶,扭曲的造型燈往下探了探,結合第五元素的未來式印象,前衛的工業設計感,像是靈活操控機械手倏地定格的畫面。

承襲界陽時尚的品牌核心,黑白主題的餐廳區域,鋼琴烤漆檯面,筆直延伸到人造石的中島吧台,將兩種物件結為一體;視線穿透灰玻,廚具中央以毛絲面不鏽鋼取代廚房常見的磁磚,現代化材質的鋪陳、交替、銜接,加重空間的前衛感。

不同地坪交接,道出場域之分,客廳順著電視牆斜度,往門口由深至淺的設計手法,徹底利用空間做收納用途,巧妙維持走道的舒適寬度;屋主喜愛的布袋戲公仔,馬設計師在主動線轉角,預留一個專屬舞台,將興趣融入編劇生活。其次,拆除三分之二的沙發背牆,以清玻璃取而代之,虛實比例的精準分配,增加沙發區的平衡與穩定度,正上方的結構樑以灰鏡包覆,反射室內空間,產生量體消失的錯覺,單一角度獲得精彩的居家表情,輕易塑造出視覺焦點。

一牆之隔的主臥室,地板架高往外稍微延伸的巧思,讓玻璃房彷彿輕盈地懸浮起來,往內探去,床座不規則的線條,一體成形延伸出床頭抽屜櫃,成為第二階的懸空區塊,輔以地燈營造層次分明的視覺效果;鮮明的綠色衣櫃,於灰色主牆裡跳色演出,天外飛來一筆的突發異想,在黑與白的單純領域注入活力。

從事霹靂布袋戲編劇工作的屋主,需要時時發想新創意、尋求靈感,界陽馬健凱設計師塑造一個前衛的現代空間,融入不設限的突破、創新精神,讓空間,成為生活上的靈感泉源。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主臥室、次臥室、衛浴*2
主要建材:
鋼琴烤漆、黑玻、灰玻、烤漆玻璃、進口壁紙、毛絲面不鏽鋼、壓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