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雅緻.靜謐 品生活

設計師:許清松 | 圖片提供:松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1108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小孩房*2、衛浴*2
坪數
5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小孩房*2、衛浴*2
坪數
58坪
預算

雅緻.靜謐 品生活

2012-12-14| 人氣:11089

愛因斯坦相對論中提到,『快慢』『長短』『優劣』都是相對卻又同時存在的,如果沒有慢的來比較,不會得知快有多快;若沒有劣的標準,也無法得之有多優秀,看似對立的形容詞總是自然的出現,在松格設計許松清設計師的理念裡,沒有什麼是互不相容而有衝突的,以個人獨到的手法,將看似對立的風格融合出完美的樂活居宅。

從大器玄關而入,風化木飾版懸於玄關壁面上,光源透過壓克力介面投射在玄關空間裡,表現出一派人文氣息,也揭開專屬此建案以裝置藝術帶出空間不同表情的設計魔術。

穿過以茶玻及造型木作牆面搭配的造型短牆,是以細緻的銀絲木皮搭配墨鏡圍塑優雅用餐氛圍,簡單的四人餐桌以訂製鐵件傢俱鍛造出精美線條,雕花椅背及螺旋餐桌腳,是設計師暗藏在空間裡的裝置藝術,連從天花板懸垂而下的燈飾也以百合花優雅造型搭配,粗硬的介面以細膩表情呈現,營造雅緻的用餐氛圍。

延續餐廳以木作牆面搭配墨鏡的延伸線條,讓兩個空間有所連貫,有別於餐廳的細膩優雅,設計師以波斯灰大理石、休閒感的傢飾營造出自然粗獷的休閒禪意,再搭配從菲律賓帶回的手工鐵件裝置藝術帶出空間質感,立於沙發側邊與電視牆旁的荷花造型藝品,深沉的原色是自然的原始表情,更帶出客廳的自然原味,開放的兩個空間,以剛中帶柔手法,讓細膩及粗獷協調地相容於同一空間中。

設計師將設計風格強烈的空間留在公共空間,進入家中成員的私人空間,設計師則以家人間的溫暖互動及機能為首要設計考量。在主臥室的臨窗區設計下方有收納功能的小憩平台,讓臥室不單只有臥眠的單一表情,移動式小茶几可依不同的使用方法作調整,可在此閱讀、休息,亦可以讓孩子在這裡與父母充分互動,分享一天的生活感動;延續『拉近家人距離』的設計概念,在兩個孩子的房間床頭也有這樣的設計,小客人可坐在移動式書桌邊與小主人親密互動,父母更可坐在這裡陪同孩子一起唸書、說床邊故事,是設計師特別規劃的親子互動區。

裝置藝術不是只能存在於藝術館或美術館中等著伯樂上門鑑賞,松格設計許設計師把這些藝術感動融入居家設計中,帶出空間的精緻品味,發揮其敏銳美感,從小地方妝點家的『相對』美麗表情,打造深度品味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5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松格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小孩房*2、衛浴*2
主要建材:
波斯灰大理石、墨鏡、英國矽酸蓋板、鐵件傢俱、鍛造桌椅、木皮、壓克力、風化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