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清透 得見設計原生的力量

設計師:王俊宏 | 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2012-12-14| 人氣:996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兩房兩廳兩衞
坪數
3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兩房兩廳兩衞
坪數
37坪
預算

清透 得見設計原生的力量

2012-12-14| 人氣:9962

從線性的對話裡,沿著靜謐氛圍,析釋於視角之間需時的律動。

藉由材質衍生出不同比例的線性語彙,或介面(玄關與公共空間)、或造型(TV主牆、天花)、或引導光影、或凝聚焦點…在留白當中延伸,串連公私領域相仿的氛圍,而在光影渲染下,立面之間更顯輕盈靈巧,依循著中性的彩度,內斂而穩重的陳述著場域內蘊的包容力量。

設計者巧妙的運用通透延伸的視角概念,以開放、格柵式的語彙操控著空間的虛實,企圖在都市的喧囂裡傳遞出對生活虔敬的吟詠,也創造出空間專屬的獨特內在,薈萃出煥然一新的感官享受與豐富細膩的品味見地。

公共區域的延伸向度裡,將牆的意象簡略,利用機能的設置來成為界定區域的中介體,介面多以開放或簡單的線條為主,為空間創造出從不同向度觀望,自成一格的景象。玄關摒除傳統牆面或隔屏的具象,以線條分割視角的穿透效果,利用鐵件、格柵語彙,強調視覺通透及豐富光感的場域氛圍。

客廳空間依著結構引導擴散,介面多以開放為主,帶給人直觀生活品味的動機及想望。主牆以石材、鐵件,形塑出主牆的界定意象,透過鑲嵌的概念,延伸出牆的界限,風格,從線面的俐落裡發酵沉澱。從線性的概念發想,展現人文精神的尺度。餐廳天花與客廳主牆以格柵語彙做上下應對, TV牆規劃可旋轉予餐廳使用,設計師將牆的介面意象輕化,賦予視覺通透的張力表現。餐廳後方規劃為多功能休憩區,具練琴、閱讀、休憩等機能特質,依著窗下規劃臥榻區,區域之間互動十分充裕。主臥與衛浴空間以清玻璃做介面,洗手檯的材質及線條的設立,形塑出視角的端景意象,對應臥眠區域的穩練與定靜的意涵。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7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兩房兩廳兩衞
主要建材:
木皮、鐵件、黑鏡、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