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線性的魅力

設計師:王俊宏 | 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2012-12-14| 人氣:1021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兩廳兩衛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兩廳兩衛
坪數
30坪
預算

線性的魅力

2012-12-14| 人氣:10216

從光的肌理感受空間與城市環境的互重關係,依循著創意而成的立面,測量生活脈絡深度及廣度的表現,釋出居住者熟悉的感動,材質、線條、光影的變化湧動也順勢成為空間衍生的主題。如此,演拓出最初的設想概念,也打破了保守的規劃範疇,從居住者的使用開始。 藉由水平的線條貫穿全場,維持高度與視線的平行,偶爾的轉折,要讓視覺有不同的驚喜。延續的開窗設計配合著場域的開放安排,順遂而平緩的通透,空間鋪覆中性色調,讓內斂而純粹的背景烘托出空間的優雅而迷人的深度。

全區透過溫潤的木色,承載了空間絕多的溫度,客、餐廳間採開放方式規劃,僅以天花不同的造型作為區域隱匿的介面,汲取充裕的自然光源,成就空間自在定靜的意象。客、餐廳以白色基調做背景安排,以木作做為櫃體材質,展現溫潤和諧的氛圍,循著光與空間的肌理應對著,以緩致的閒淡圓融對照出與城市間悠然的虛實趣味。

餐廚間白色的材質表情,圈圍出不同的室內景況。線面之間的張力,不再只是存在於垂直或水平的表情,利用些許角度的變化,開展出視角另一種旨趣,創造另一種新意。主臥顛覆床頭靠牆的設計,於床頭後方區域,利用地板架高界定出閱讀空間,透過木質櫃體,展現和諧的溫暖。衛浴空間依賴著光影從玻璃介面的游移,釋放了生動與活力。空間,在光、木、石的建構中,熟悉生活與人文情感的親密互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游宏祥攝影
空間格局:
二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木皮染色、鐵件烤漆、石材、玻璃、黑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