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商業空間系列2-熱情南島 悠閒渡假VILLA

設計師:周寶國 | 圖片提供:卡莫空間設計規劃工程有限公司
2016-01-06| 人氣:624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十間休閒渡假房型
坪數
16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十間休閒渡假房型
坪數
1600坪
預算

商業空間系列2-熱情南島 悠閒渡假VILLA

2016-01-06| 人氣:6246

設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同樣的材料透過設計者的眼光與手法,可以完全轉換成另一種風貌呈現出來。就如同真正的廚師,也可以將日常食材料理出不凡的美味,如果再給他高檔食材,他自然可以將食材之美提升到精緻的飲食文化層面。精於空間設計的卡莫設計也是一樣,在設計過許多旅館個案之後,依然可以再創新局,將巴里島盛行的VILLA風潮帶入精品旅館設計中,具體落實「City Resort」的概念。

位於高雄的本案,擁有與南洋一樣的陽光與熱情,佔地1600坪,整體規劃為三十間休閒渡假房型,每房均擁有完整的私密空間,獨立泳池。善用南台灣的陽光,整個空間採半開放式並大量採用清透材質,大方引進陽光、水與綠意,讓渡假氛圍更為自然愜意!每個房間以不同的設計元素營造出獨特風情,戶外造景除了以石雕、噴泉、草屋、熱帶植物為重點,冶豔鮮明的色彩也是陳述空間的最佳詮釋。

房間之一以金箔為床頭壁面主景,配上楓紅與詩詞,將日式優雅勾勒於無形,小客廳座椅則為藤編造型椅搭配亮綠色椅墊,形成綜合性的混搭風格。另一獨立房間,因為外牆塗上紅色,從房間大片玻璃所穿透出去的視線,也就有了濃濃的南陽風味。室內擺設看似簡單的桌椅,但因為造型圓潤,反而突顯出設計感,第一眼就非常討人喜愛。另一間陽光迤邐入室的房間,房內設計手法俐落大方,沒有繁複的裝飾語彙,但整個視覺焦點是戶外以石頭為主題的裝置藝術,不以搶眼色彩為號召,以天然石材的原色做各種排列組合,創作出淡雅怡人的景觀。有時房間的設計也不一定刻意強調什麼主題,而是透過簡單的天花線條、燈光配置、休閒感傢俱、大方的寢具等等,將美學體驗融入其中,自然就予人舒服自在的感受性。

空間設計向來擁有強大的力量,大至足以引領潮流方向,小至能夠撫慰人心。生活忙碌緊繃的現代人,有時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空間場域,溫暖的家是其中之一,但人心偶爾也需要轉換環境,那會有超乎想像的效果,所以人們經常需要旅行,出國去感受異地氛圍。現在,透過本案所創造出來的迷人空間,或許下次你可以嘗試讓自己在國內渡假,不用出國卻一樣可以坐擁VILLA的私密空間,放鬆地在池畔閒坐一下午,讓身心充分享受陽光、樹影、微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0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民宿旅館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卡莫空間設計規劃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十間休閒渡假房型
主要建材:
仿古磚、大理石、紫檀木、金箔、玻璃、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