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簡約柔和空間 「家人」才是主角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12-12-13| 人氣:1928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三衛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三衛
坪數
80坪
預算

簡約柔和空間 「家人」才是主角

2012-12-13| 人氣:19287

一家六口的舊屋翻新設計個案,因為四個小孩處於國小三至六年級的學齡階段,陳錦樹設計師營造出寧靜舒適的簡約風格,期許孩子們將嬉鬧、喧嘩、浮動的心止於室外,回到家中心情頓時能獲得沈澱。

從玄關一進門開始細細鋪陳,希望營造出收斂和沈穩的感受,除了玄關兩側深色木皮和石材作迎賓導引外,客廳場域選用淺色的木皮搭配等比例的溝縫處理,呈現白淨素雅的精緻美感,全室沒有繁複多餘的線條,也沒有華麗精雕的裝飾,陳設計師刻意減少高亮度建材的使用,像是玻璃、鏡面等會造成反射明亮的元素,而選用溫潤、柔和的橡木質感和大地色系的軟件等,運用細緻對稱手法及空間協調性,演繹出經典簡約的大宅風範。

體貼女主人要照顧四個小孩的辛勞,陳錦樹設計師在收納的安排上特別用心,希望在家裡的時間能多用來與孩子互動,而非整理家務為主要考量,設計師在收納櫃體,降低開放櫃體,收納櫃體的門片造型和牆面巧妙結合,精細拿捏美感和實用的功能性,櫃體門片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開啟,物品可以分門別類有條不紊的收納,同時亦兼顧了使用便利性;另外,在玄關處特別設置了空調集中切換的裝置,控制全室共十一台空調的總開關,在出門前無需每間巡查,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確保空調全部關閉,方便許多,從小細節看出設計師的用心。

為了讓四個孩子的課外讀物書籍,可以獲得專屬空間擺放,玄關旁除了衣帽間外設計師預留了一個藏書室,就像是個小型的圖書館一般,除了課堂上用的書都可以放在一起,小孩互相交流分享可以讀到更多書。

餐廳的格局方正像是個VIP的包廂,特別選用圓桌象徵圓滿意象,一家子坐在圓桌共餐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溫暖的木皮紋路和大地色的窗簾配置,端景可以節慶任意變換植栽的裝飾,廚房採ㄇ字型的廚具配置,各個電器各司其職、同步作業,智慧型的安排讓女主人料理起來更有效率。

陳錦樹設計師企圖在動靜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希冀孩子從小在耳濡目染下,培養出鑑賞居家美學的概念。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四小孩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富億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三衛
主要建材:
橡木、深色木皮、深色石材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