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一個空間 三種居家表情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2-12-13| 人氣:627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71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
坪數
71坪
預算

一個空間 三種居家表情

2012-12-13| 人氣:6272

不論是安藤忠雄唯美浪漫的水教堂,還是趙小鈞打造讓國際經驗的水立方游泳池,皆是以單一建材為主體,利用線條的變化織構出令人驚艷的創世鉅作。設計的本質無非就是透過建材搭配線條及色彩,化學變化出每個獨一無二的創意空間,境庭設計周靖雅設計師以建材為設計主體,打造不同的空間表情。

黑雲石大理石在入門口處,藉由材質的變化凸顯內外空間的區別,黑色沙發與線條白色牆面圍塑黑白對比空間,設計師再以銀狐大理石電視牆的大器質感穩定空間氛圍,左右錯落的電視機櫃躍動整體空間,隱約穿透的特殊玻璃牆後方是屋主的專屬個人書房,沿牆規劃的書櫃層架完美收藏屋主的大量藏書,設計師特別在兩個空間中設計可旋轉電視牆,讓屋主在工作之餘也能在書房中放鬆緊繃的神經。

開放鋪排的餐廳空間是設計師展弄鏡面藝術的小天地。長形的廳室裡以墨鏡及茶鏡互相映照出無限延伸的空間取向,貼飾於茶鏡上出自名家的的對聯佳句,及轉角展示櫃上的傳統戲偶,營造出人文氣息藝術質感。推開與客廳相同的特殊玻璃門片,與客廳相同的淨白空間打造廚房的雅緻風格。

進入屋主及孩子的私人領域,則是木作創意的極致展現。架高的海島型實木地板區分兩個使用空間,拉上中間的隔間門,就能讓兩個孩子在同一個空間裡,擁有專屬的私人空間。精算過空間比例的衣櫃量體鋪排在主臥室與更衣間,在現代時尚表情的繃皮及壁紙搭襯下,時尚華美的空間表情立現。 不用太多的空間贅飾,境庭設計巧妙利用建材的變化,在同一個空間裡打造截然不同的居家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71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特殊玻璃、墨鏡、茶鏡、繃皮、海島型實木地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