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機能與美感並行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2-12-13| 人氣:6189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四房兩廳一儲藏室(佣人房)
坪數
7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四房兩廳一儲藏室(佣人房)
坪數
72坪
預算

機能與美感並行

2012-12-13| 人氣:6189

家的幸福感,除了家人本身的凝聚力,居住的空間經常也扮演重要關鍵。能不能讓家庭成員看了賞心悅目?日常起居生活便利無礙?坐臥舒坦放鬆?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這個空間已經幫家人打點了基本元氣,要享受和樂的家庭生活就不難了。由境庭設計一手打造的本案,就是最佳範例。以女主人喜歡的新古典風格出發,最終回歸到熨貼生活需求的本質,機能與美感並行。

入口處以大理石鋪設玄關地坪,木作框架搭配金絲玻璃設計成對稱式端景,鞋櫃門片以茶鏡鑲製,天花垂掛水晶式吊燈,藉由材質特性勾勒濃厚的裝飾感。新古典風格的特徵,古典線條、對稱形式、裝飾語彙,被巧妙運用在客廳空間,並藉由歐式沙發、茶几的色澤與細部造型,彰顯出新古典迷人的韻致。

電視主牆以大理石鋪陳,利用原始凹槽的結構,拉齊水平線,右側作三個內嵌式展示槽,左側大理石作適度延伸,在燈光精心營佈下層次豐富。當視線隨精彩的電視牆面繼續往左移,可發現設計師運用集成材修飾隱藏門片,讓整體視覺在理性範圍內呈現多元旨趣。

開放式餐廳雅致典麗,由三面各自精彩的區域所交流匯聚。一邊為置琴區、一邊為廚房輕食區、一邊則由對稱式展示櫃與裝飾壁爐所構成的端景區,壁爐上方壁面掛上全家福照片,洋溢幸福氛圍。深入廚房輕食區探看究竟,設計師將開放式廚房一分為二,規劃為快炒區與輕食區,快炒區被玻璃電動門隔成獨立區塊,與輕食區餐桌之間設有活動窗口,方便彼此聯繫。輕食區桌面並嵌入電陶爐,簡單無油料理可於此進行。相信這樣的配置,對於熟悉料理的主婦而言,絕對是夢寐以求的完美設計。

主臥室床頭牆面以木作為大框架搭配繃布,營造柔和典雅氣息,一側擺上絲絨質感的閒適沙發,為空間質感加分,整體呈現一派和諧優雅。精選進口金色花紋壁布鋪陳牆面,古典線板作連續性造型設計,在平面與門片之間形成虛實錯覺,創造整體美感。

不管視線是貫穿公共空間,感受濃厚的新古典氛圍,或是細看各處不經意角落,均顯現出設計上的匠心獨具。例如玄關與鋼琴之隔的造型牆面,牆面上方採用明鏡設計,製造光影反射天花的特殊效果;在門片鑲嵌茶鏡,讓空間不斷被複製延伸。這些都是讓空間細部表情更加生動的設計手法,同時也將空間提升到實用機能之外的精神層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女兒、1兒子、1佣人
房屋坪數:
72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一儲藏室(佣人房)
主要建材:
大理石、古典線板、仿古金漆、金絲玻璃、茶鏡、進口壁紙、進口壁布、集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