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沉穩 大器之間的人文溫度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16-03-29| 人氣:1530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2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2
坪數
60坪
預算

沉穩 大器之間的人文溫度

2016-03-29| 人氣:15306

設計,依循著人文的生活軌跡,而有了創意的脈絡。

此案位於台北大直,委由富億設計團隊就既成的空間規劃裡做些許的更動,輔助適切於人文感知的場域實踐。

由於經過客變後,走道礙於衛浴空間的設計而有高低落差,而在不更動2間衛浴的空間,陳錦樹設計總監利用走道調整高度變化,掩飾原本的差距。客廳為了方便平時聚會,以內斂、沉穩的色彩、線條為主,主訴人文精神,強調開闊大器的空間氣勢,主牆面利用具立體紋理的繃布搭配木作的背景,具深淺層次的表情,透過間接光源的圍塑,成為空間裡的視覺焦點。

客、餐廳、廚房為於空間同一個軸線,採開放方式規劃出彼此互動的屬性及區域各司的範疇,線面之間通透而敞朗分明。餐廳主牆係玄關端景牆的延伸,並共用端景的通透效果,其中牆面利用雕刻白大理石作為主景,利用其光影折射的特質,加強空間的亮度表現。餐廳、廚房以開放方式表現,目的在於機能的相互使用,放大空間的使用坪效。ㄇ字型規劃的廚房以流明天花鋪設室內的光線,與餐敘區域利用兼具吧臺機能的櫃體及格柵語彙的天花成為區分區域的元件。

父親房主牆利用深淺顏色的對比、及皮革、布料的繃製包覆,形塑出空間裡的視覺焦點,對稱的語彙裡,表現出沉穩的空間意象。父親房的TV櫃與收納衣櫃整合設計,一旁的展示櫃將通往衛浴的門扉以隱藏方式規劃,維持線面的俐落及協調性。母親房主牆面以茶鏡做背景,配置菱格狀的造型牆面,衍生生活優雅的脈絡,同時具延伸的視覺意象,其中全室的背景、材質、顏色以清柔、深淺的比例鋪排,規劃出長輩於臥眠時需要的修氣氛圍,光源以間接安排,搭配落地窗自然光的引入,漸進的層次,使人心神得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富億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2
主要建材:
橡木洗白、木地板、雕刻白大理石、壁布、空氣交換機、繃布、皮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