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換一面牆 空間視野大不同!

設計師:戴敏華 | 圖片提供:冠宇空間規劃
2012-12-03| 人氣:842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35坪
預算

換一面牆 空間視野大不同!

2012-12-03| 人氣:8427


原始屋況及屋主期待
三十餘年舊屋最大的優勢在於公設比較低,但卻常有採光不良、樑柱粗大及動線不佳等問題,與年邁雙親共居的女兒希望除了引入更多的自然光照外,也期待冠宇設計能在容納龐大的儲物量外,亦能拉出現代簡約的設計線條。


設計重點與特色
在原始格局設定中,餐桌孤零地置於空間軸心,不僅沒有場域存在感,也造成動線的不便與紊亂,冠宇設計在入門口處以結晶鋼板與柚木增設玄關牆面,不僅緩衝了直進空間的視野,還有餘裕增添儲藏櫃的空間,加上有了牆面的支撐,居住者即能清楚循著餐廳動線出入每一個獨立場域。

層理線條與對比用色的牆面設計,不僅是餐廳主牆,也是全屋的視覺焦點,呼應水平橫向的線條走向,冠宇設計以縱直線條造型天花與間照設計去化樑體量感,垂直交錯出活潑的空間表情。對比餐廳主牆面豐富大膽,設計師在客廳以淡灰紫色的紫羅蘭大理石鋪陳電視牆,並以淡灰紫色壁紙貼飾的沙發背牆與之呼應出淡雅格調,深淺對比出空間層次。

而屋主企求的敞亮光照,冠宇設計除了以開放手法鋪排客餐廳外,亦將位於同一水平面上的和室與廚房以棉紙玻璃拉門引光入室,相同的設計語彙減去機能空間線條,也就完美表達乾淨簡約的設計意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兒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冠宇空間規劃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紫羅蘭大理石、白橡木、柚木、棉紙玻璃、茶鏡、茶玻、結晶鋼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