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白淨明亮。自然休閒

設計師:莊効澄 | 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2012-12-13| 人氣:865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一廳一衛
坪數
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一廳一衛
坪數
20坪
預算

白淨明亮。自然休閒

2012-12-13| 人氣:8651

以小家庭或是商務空間功能作為設計前提,澄璞設計莊効澄設計師規劃這間位於台北市鬧區的實品屋,風格以現代簡約為主,同時兼具休閒感及收納機能,樓高達三米六,因此在天花板部分,以矩形不規劃的白色格柵切割出造型,再以間接照明搭配螺旋狀設計感十足的主燈,突顯出高挑的優勢,光影變換營造豐富的空間表情。

客廳電視主牆選用鋼刷木皮呈現自然紋路的樸質感,沙發特別之處在於下方以木作搭構L型的底座,增加了抽屜收納,又有一體成型的流暢感,這就是訂製傢俱的特性,可依居家需求量身打造融於空間的完美作品。

玄關因應空間有限,選用木作烤漆及玻璃格柵與廚房作出場域區隔,但空間仍保有穿透感,空間以白色為基底,鋼刷木皮和秋香木穿插其中,明亮的居家中帶有自然質樸的悠閒氛圍。客廳和餐廳動線開放,餐桌椅和沙發底座風格一致的訂製傢俱,一氣呵成具整體感;餐廳三種不同造型的吊燈成為視覺焦點,也凝聚了空間散發溫馨氣息;吧台兼具中島備餐台的功能,冰箱旁貼心規劃紅酒櫃為生活增添情調,上櫃也可收納五穀雜糧等物品,吧台側面展示收藏的造型杯,實用又美觀。隔屏下櫃可以收納室內拖,簡單的幾何線條在鏡面反射下點綴出趣味性,同時亦可當作留言板。秋香木淡雅的質感讓人身心放鬆,空氣中迴盪著輕柔的旋律,不論是在書房閱讀,或轉身到吧台喝杯香醇咖啡,怡然自得度過悠閒的午後。

主臥室床頭櫃面和側面的衣櫃中段高度一致,展示和收納空間整齊規律順暢的流動著。小孩房以挑高床設計釋於出更多的收納空間,上櫃和下櫃中以間接照明打亮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實品/樣品屋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澄璞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一廳一衛
主要建材:
鋼刷木皮、壓克力噴漆、夾絲玻璃、秋香木皮、茶玻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