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國宅變身鄉村風 小夫妻甜蜜宅

設計師:許有森(意竹) | 圖片提供:大琚空間設計
2012-12-03| 人氣:121871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3坪
預算

國宅變身鄉村風 小夫妻甜蜜宅

2012-12-03| 人氣:121871

原始屋況及屋主期待
座落於精華地段的老國宅有著屋主對於家的童年記憶,於是決定與另一半共築的新人生在老屋一同展開,傳承溫暖的美好記憶給下一代,但老舊的國宅卻有樑柱多且屋高不到三米的問題。而大琚設計除了需去化既有問題外,還需在三房兩廳空間裡滿足收納量,且還要把屋主兩隻愛貓的生活動線納入設計考量中,設計師以「加法」手法,打造老屋的鄉村風新貌。


設計重點與特色
23坪的小空間,卻在入門處感知清朗明亮,大琚設計刻意壓低玄關天花高度,營造漸層放大視感,並也利用下壓的天花空間隱藏無線發設計機台,維持電視櫃面的清爽乾淨。而屋主期待地玄關設計,設計師利用餐廳旁的結構柱體拉長牆面設計修飾出大容量的衣帽櫃空間,也藉由牆面的延伸形塑可掛置相片的設計感主牆。

開放規劃得客餐廳裡,白色文化石牆面與碎花沙發綴點出素雅的鄉村風氛圍,而餐廳處樑下的畸零空間,大琚設計運用櫃體拉平牆面,並在中段處縷空輕化櫃體,面對廚房的端景牆,設計師分別以鄉村風經典格子門與黑色烤漆玻璃,三等均分的牆面設計,在門片開闔間可變化不同的立面表情,而設計師另在烤漆玻璃牆面內以銅板襯底,因應屋主期待能以磁鐵吸附帳單的使用機能。

藤色溫暖的公共空間、綠色的小孩房、黃色的多功能房,大琚設計藉由不同的色彩語言妝點出各機能空間的設計氛圍,來到主臥房則以紫色鋪陳溫馨浪漫,床頭的雙大柱以櫃體修飾出齊整立面,而一旁L形衣櫃轉角處難以使用的畸零空間則作為後方廚房的大冰箱空間,頗具巧思的設計概念完整臥房樣貌,也解決廚房的收納問題。


廠商電話

1. 窗簾:未提供
2. 傢俱:未提供
3. 壁紙:未提供
4. 燈飾:未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3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大琚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文化石、磁磚、塗漆、烤漆玻璃、成型門板、系統櫃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