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生活 像渡假般的美好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17-07-11| 人氣:16331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地下室:車庫、視聽室、酒窖、開放式吧台
一樓:客、餐廳、廚房、孝親房
坪數
2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地下室:車庫、視聽室、酒窖、開放式吧台
一樓:客、餐廳、廚房、孝親房
坪數
250坪
預算

生活 像渡假般的美好

2017-07-11| 人氣:16331

以『渡假的悠閒、自在』為設計思維的發想,屋齡22年的獨棟別墅,針對室內外氛圍的接續、場域中休憩元素的串連與整合、材質、顏色漸進的層次安排、人文精神比例的架構,完完整整的將空間與生活貼近,彷彿一切的美好,從踏進玄關的第一步,開始…

娛樂室位於地下一樓,因為樓高不高,設計上利用淺色基調與普普風格的豐富圖騰意象,分散建築量體的壓迫感,加高設計的開放式吧臺,其主牆面利用噴漆及烤漆玻璃的交錯設計,讓視角有放大延伸的效果。玄關空間不大,透過雕花地磚與壁紙的顏色映襯,清透的金色紋理循著光的灑落,讓空間被微暈的光線放大再放大…TV主牆的介面不大,利用黑雲石的質材特色做為空間焦點,櫃體淺色的安排自然與玄關介面連成一氣,形塑開朗大方的主牆意涵。

客廳於沙發後方利用皮革做菱格切割等比例的方式設計,對稱語彙、訂製的傢俬、室外蓊鬱的綠景,開啟場域大塊新象的氣勢,低調奢華的氛圍,攏絡全室。餐廳以圓形天花的造型為主,水晶燈飾的配置讓光影層次更加剔透而豐華,與廚房採隱藏式的推拉門做區域上的界定。廚房以L型的廚具設計,白色鋼烤的材質讓空間感增加,同時開放性吧台的設計,讓空間機能感豐富,同時方便家人之間的互動。

二樓公共書房區以黑檀作為層架、書櫃的主要材質,與傢俬、牆面的造型,圍塑出低調而沉穩的應對效果,為了增加閱讀的趣味,在訂製傢俱座椅的規劃上,以單人及雙人的機能設計,讓家人之間的情感更為融洽。雙床的設計,為了女兒們之間可以增加互動而做生活空間的考量,大女兒房以清淺色調的壁紙做背景,二女兒則以大地色系的中性基調鋪排,收納機能皆完整而豐富。『上下舖』的概念,滿足小女兒的起居希望,同時朋友來訪或姐妹同房,由層次不同的高度,給予臥眠時舒適的氛圍鋪排,普普風格的安排,依小女兒的生活態度而就顏色、圖騰做空間的鋪設因子。

浪漫區域的發想,源自於三樓通往主臥的過渡空間,男女主人希望以活動傢俱營造出二人可以或坐、或談、或想的生活領域,以玫瑰花圖騰做雷射雕刻的屏風成為與樓梯間的介面處理,大幅的圖像輸出,形塑區域裡浪漫語彙的衍生。主臥以皮革作為床頭的造型,延續公共空間時尚感的基調,再以壁紙做為背景安排出豐富卻內斂的光影及彩度的層次效果。

更衣室將梳妝區設置其中,與衛浴空間採開放方式規劃,強調乾溼功能健全的設計及規劃,自然可以保持及延長更衣空間木作的使用年限,同時增加區域之間的機能及開闊感。四樓娛樂室的規劃已做壁面及天花一體的造形設計,便於日後成為客房的空間使用。

場域被設計規劃的目的在於環境更舒適、家人向心力更為凝聚,透過動線的有效規劃及格局的妥善安排,讓生活更豐富而從容自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四小孩
房屋坪數:
25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富億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地下室:車庫、視聽室、酒窖、開放式吧台
一樓:客、餐廳、廚房、孝親房
主要建材:
板岩、刻花地磚、烤玻、噴漆、黑雲石、皮革、鋼琴烤漆、訂製傢俱、黑檀木、橡木、雷射雕刻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