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5-12-02| 人氣:10517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玄關、餐廳、客廳、3+2房、衛浴*2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玄關、餐廳、客廳、3+2房、衛浴*2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2015-12-02| 人氣:10517

在新世代體現高地風采
舊屋翻新,在寸土寸金的首善之都,已然成為購屋族的新趨勢,除了管線的更新、動線的調整,在打造符合屋主需求的居家外,卻又必須兼具設計師個人風格品味,都是對室內設計師的嚴苛挑戰,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在本案中,即在不大動格局的前提下,再度在無限可能的空間線條中,注入品牌精神,打造中庸大器的前衛住宅。

時尚古著的金屬鏽銅磚,以不搶走主體風采的低姿態,在玄關場域豐富黑白空間,沿著窗下牆面設計的穿鞋椅,與斜切四十五度角的灰鏡立面端景牆高度一致,透過灰鏡的反射,玄關視野延伸放大。在裝設於端景牆天花板的照明投射下,加深下方染白舒然板的線條陰影,左上斜向右下的設計,與經過另一個四十五度導角的餐廳電視牆,右上斜向左下的紋路設計,巧妙營造出對稱的空間趣味,豐富的線條感也活潑了素白牆面。

延展的線條,順著玄關左邊收於開放式餐廳的展示櫃,而玄關右側,則從側邊鞋櫃向內延展,經過四個導角,進入後方的客廳場域,改以玻璃展示櫃呈現,一體成型的設計,連接了三個不同的場域。為了去化至頂櫃體的壓迫感,設計師在面向餐廳的斜切角處設計展示平台,從平台上方灑落的光影,讓刻意鑿空的平台,不經意的成為設計感獨具的展示平台,巧妙的設計去化了量體、也去化了斜切角的銳利感,更兼具完善的收納機能。

兩條不規則的空間線條從玄關向內延伸,無設限的斜切導角,豐富了空間趣味,也讓無形的空間視野無限延伸,開放鋪排的客餐廳也以斜角的餐桌及沙發背牆,呼應多變的空間曲線。到頂的卡拉拉白大理石電視牆,以磅礡的氣勢穩定不規則空間曲線的流動感,深淺不一的墨色紋理散佈在淨白的牆面上,帶出黑白場域的活躍生命力,當清玻璃與無縫人造大理石搭構的樓梯在牆前橫貫而上,也仿似文創空間裡的裝置藝術,完美地融入空間設計中。

西班牙建築鬼才高地曾經說:「直線屬於人類,而曲線歸於上帝。」導入上帝的曲線,界陽設計在新世代建築體現高地精神。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餐廳、客廳、3+2房、衛浴*2
主要建材:
卡拉拉白大理石、人造石、不鏽鋼、舒然板、LED燈、金屬鏽銅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