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舊屋翻新 明敞大器的專屬品味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12-12-13| 人氣:1623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女孩房、衛浴、廚房
坪數
3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女孩房、衛浴、廚房
坪數
36坪
預算

舊屋翻新 明敞大器的專屬品味

2012-12-13| 人氣:16236

舊式大樓在重新規劃時,最常見的除了管線更換、不外是採光問題。此案在規劃時,屋主尊重設計上的專業,屋主原本希望以溫馨,和風的風格呈現,可是經過富億設計陳總監的設計思考後發現以時尚簡約來定調,會比較適合這個空間與屋主,所以在建材顏色或是傢俱挑選方面,均是往這個方向著手。

為了顧及居住者的健康,設計上增設了空氣交換系統。優點就是可以將外面的空氣吸進來,把灰塵過濾掉,而且還有保溫節能的效果,而為了讓視覺上維持協調,所以把所有的機器都以隱藏式的方式規劃,隱匿於天花板的設計之中。

玄關區域為與客廳作界定,以板岩為地材,與客廳拋光石英磚區分,利用原始的樑柱,以玄關鏡的設計手法,不僅掩去空間中樑柱的問題,同時成為連接客廳與玄關兩個空間的介面,左側設計成為室內鞋櫃,藉由透氣孔的規劃,讓空氣保持流通。屏風以銀波灰玻璃為材質,讓客廳與玄關有區隔,但是又保留穿透性。客廳電視櫃後方為原始建築的樑柱,設計上以對稱的手法修飾表現。收納櫃選用以進口繃布貼皮處理,除了散發優雅的光澤外,也方便使用上的清潔及維護。電視櫃下方就選用黑雲石,跟餐廳主桌做公共區域上的完美呼應。

客廳、餐廳位於同一動線上,設計師利用天花不同造型、開放式吧台做區域的界定因子,加深空間的通透敞朗的大器氣勢。將原本客廳跟餐廳的隔間牆打掉,把客餐廳\"拉成方正\",選用較輕的顏色作為主色系,維持開闊敞亮的視覺感。無走道的設計會讓每個區域都被使用到,比原始的客餐廳的格局還多了四坪空間。於餐廳的水晶燈外面加上一層薄膜設計,減緩於視覺上的銳利效果,整體營造出低調而優雅華麗的氣氛。餐桌還是簡單素雅為原則,高低的錯落設計,下方作收納功能使用,平常節日的時候可以在上面擺設裝飾品點綴環境,兼具備餐檯的機能。

由於小女兒還在讀幼稚園,所以在設計上將小女生活潑的感覺利用線條、顏色勾勒出來。用曲線、圓形來突顯兒童房的趣味性,窗戶的設計也以弧度的轉角來修飾。主臥一進門就設計收納包包的空間,另外這邊其實個隱藏式的化妝台,可以收納女主人的化妝品,因為主臥室空間有限,隱藏式的規劃可以減省空間,且視覺上較整齊。床頭的後面的衣櫃可以收納非當季的衣服,床前面的衣櫃就以比較常穿的衣服為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富億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女孩房、衛浴、廚房
主要建材:
茶鏡、板岩、拋光石英磚、銀波灰玻璃、黑雲石、黑檀木、烤漆玻璃、仿鑿面石頭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