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專屬訂製的古典表情

設計師:莊効澄 | 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2014-07-16| 人氣:6858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2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28坪
預算

專屬訂製的古典表情

2014-07-16| 人氣:6858

十年的屋齡,希冀重塑之後的居宅空間可以將古典、溫馨、機能做結合,再透過設計的巧思,規劃出專屬的語彙成就出空間獨特的表情。澄璞設計莊總監提及空間裡妥善運用3‧3‧3的比例元素,藉由材質、顏色、空間做比例上的劃分,以展現出合宜的風格及舒適的氛圍。

玄關部分的地材以霧面石英磚為主,透過歐洲白橡作為櫃體材質,懸掛式的設計,係為了讓空間有延展的旨趣,兼具展示及收納的使用機能,隔屏寬面的設計,增加了二者間的空間尺度。客廳與玄關之間利用茶玻搭配烤漆、雷射雕刻板形塑二者之間的界定關係,同時具通透質感,更以帝諾大理石作為主牆背景、黑金鋒為檯面材質,以彰顯空間大器俐落優雅氛圍,沙發後方以3‧3‧3設計精神作為背景比例的安排,透過皮革、木作、防塵螨壁紙,將空間規劃得雅緻而具古典意涵。

餐廳區域天花以不對稱的圓形圖騰呼應壁面造型,同時消弭原建物樑柱的壓迫感,牆上將一家四口的意象藉由圖騰表現出「家」的凝聚張力,同時成為餐廳主題牆面的表現。通往客浴的門片處理以隱藏方式設計,維繫主題牆面的完整度。

男孩房以藍色烤漆玻璃搭配圓形圖騰做為入門的視覺焦點表現,更兼具夜晚的照明機能,製造空間豐富童趣。透過對稱語彙界定臥眠及閱讀區域的互動關係,弧線也修飾銳角給予充分的安全感,在床的周圍以裱布包覆處理,阻隔牆面冷熱的問題,給予孩子舒適的臥眠範疇,於書櫃下方閱讀燈的設計,細設計師體貼居住者的用心之處。

女孩房之中,雕刻板以對稱的表現突顯空間典雅的氛圍,為突顯空間優雅基調,以花卉為圖騰語彙,衣櫃部分也以相同的語彙傳遞出浪漫天真的生活個性。主臥區域於床頭利用木作、裱布於樑下規劃收納空間,以雕刻板配置清玻璃作為床頭展示空間的背景設計。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小孩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澄璞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
歐洲白橡、雷射雕刻、高級特殊防塵螨壁紙、造型玻璃、霧面拋光石英磚、帝諾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人造皮革、海島型柚木地板、玻璃噴圖、茶鏡、波浪線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