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個性復古。愜意生活家居

設計師:李勝雄 | 圖片提供:對場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3| 人氣:1413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二房、書房、二廳、一衛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二房、書房、二廳、一衛
坪數
25坪
預算

個性復古。愜意生活家居

2012-12-13| 人氣:14137

屋主是從事電子業的單身女子,由於經常旅居國外,希望在國內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回到家時能好好放鬆,在色彩的選擇上以灰白兩色為基調,鋪陳出空間的個性,營造簡單清爽的感覺,設計師順應屋主有收藏古董傢俱、畫作及傢飾等嗜好,勾勒出簡單線條和軟件搭配,讓整體空間更能襯托出傢具和擺設品的質感。

走進玄關,亮面皮革材質的鞋櫃帶有二○年代上海舊派風華,泰式水晶珠簾簡單區隔,視覺穿透至客廳空間。客廳唯一一處有上色的是沙發背後的灰色馬來漆牆面,類似大理石紋路,像有打蠟般的透亮光澤,上下皆能透光的金屬材質照明燈映出牆面的質感,帶些冷冽調性。黑色亮面皮質沙發,與略有斑駁的、復古皮箱造型的置物櫃,彷彿刻鏤著年華歲痕的舊跡,時空新舊錯置,所有的擺設都恰如其分的存在,沒有一絲意外。

牆上屋主的藝術畫作,展現不凡品味,軌道燈式的主題照明,彷彿置身於藝廊,屋內傢俱都是像是獨立個體的展示品,呈現作品的自主性與環境的空間感。客廳一角的黑鍍鈦吊燈、白色捲簾襯托搶眼的紅色絨布垂地窗簾,讓人不禁倚窗眺望遠方,浪漫也於復古中沾上一點邊。

設計師依據屋主喜愛看書的習慣,用一面矮牆將客廳劃分出另一個書房區域,水泥板柚木皮邊染色邊框,樸實內斂;仿木質紋地板與木作書櫃瀰漫濃厚書香氣息,形成靜謐的讀書場域。甫入廚房,黑色烤漆玻璃照映射廚房全貌,一旁綠色的電器收納櫃外觀為黑板材質,方便紀錄食譜等相關備忘錄,愜意的生活態度一覽無遺。

臥室則因應屋主不喜歡床頭櫃的設置,設計師用色彩鮮豔的牆面轉化空間的鋪陳,並特別選用球形籐編吊燈,讓光影在芥末綠的油漆牆上交織出如萬花筒般的絢麗效果。床尾主牆則同樣使用馬來漆牆面,整體空間簡單唯美。

綜觀整體造型一致而簡斂,設計師透過生活作息規劃空間佈置,完整滿足居住者對家的需求,創造房屋不可取代的價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女性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二房、書房、二廳、一衛
主要建材:
馬來漆、柚木皮邊木板、絨布窗簾、黑鍍鈦吊燈、亮面皮革、黑色烤漆玻璃、芥末綠油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