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饒富典雅貴婦韻味

設計師:李勝雄 | 圖片提供:對場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3| 人氣:2006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
坪數
1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
坪數
18坪
預算

饒富典雅貴婦韻味

2012-12-13| 人氣:20062

一進門玄關右側為鞋櫃,菱形的線條造型和天花板相互呼應,白色的線板在細心的堆疊下和水晶燈光芒優雅灑落下呈現出豐富層次,為步入居家前作了巧妙的隱喻。客廳主燈是盞有貴婦氣息的紫色浪漫水晶燈,將淡淡藍紫色的主牆彼此襯映得很典雅,對場作設計的李設計師笑著說:「看到燈就像看到屋主一般,因為兩者同樣擁有高尚的氣質。」把對屋主的第一印象轉化為設計案中的細節規劃或裝飾軟件,空間中自然彌漫屋主獨特的個人品味。客廳天花板同樣是菱形切割的古典線條和進門玄關語彙相同,公共空間展現一致整體的風格調性。玄關與客廳之間規劃一個小座櫃,以牆面的壁紙來作空間界定,在進入客廳場域時斷開,灑脫明確不拖泥帶水的手法,賦予空間朗靜空明的俐落感。

銀狐石材的茶几將公共空間沈穩時尚感又更提昇起來,以金絲玻璃圍塑起的小區塊是置放冰箱的專屬空間,從客廳場域望去巧妙隱藏了冰箱及出入陽台的門,簡單俐落的設計手法,空間井然有序看起來舒適清爽。

屋主十分好客常在家招待朋友歡唱KTV或喝下午茶聊天,吧台和客廳的開放式動線,無論屋主在哪個方位都能和朋友有良好的互動空間;白色烤漆雕刻板不規則的精緻線條,配上透光不透明的白色宣紙玻璃作為客廳及餐廳屏風,刻意不以大片面積呈現,提供屋主視使用需求調整位置,可以遮擋爐具及吧台下方的層板櫃,同時兼顧美感及阻隔油煙等功能,一物多用;吧台以流明天花手法嵌入壓克力板讓光線柔柔地透出來,顯得明亮有活力。

小孩房是為寶貝孫女所準備的臥室,以系統櫃組合而成,尺寸完成吻合;衣櫃門片呈現木紋自然色澤及質感,在白色現代風格空間中挹注濃厚人文氣息。主臥室承襲客廳淡紫優雅的氛圍,浪漫的窗紗及床頭的光源,營造出靜謐的睡眠環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1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
主要建材:
銀狐石、白色烤漆雕刻板、宣紙玻璃、茶玻、實木板、壓克力板、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