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雅中挹取華麗芬芳) 精品時尚 歐式花園別墅

設計師:虞國綸 | 圖片提供:格綸設計
2014-07-30| 人氣:37431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起居室、和室、主臥室、更衣間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起居室、和室、主臥室、更衣間
坪數
70坪
預算

(優雅中挹取華麗芬芳) 精品時尚 歐式花園別墅

2014-07-30| 人氣:37431

主持設計師- 虞國綸自此案毛胚的狀態開始接手,第一步是向建商索取詳細的建築結構圖仔細審視,發現多處經表面封平的樑柱縫隙、牆面落差與畸零區塊,這些一般人無法察覺也無法利用的零碎空間,卻成為日後依屋主大量儲物需求,規劃多元收納的創意發想點。

進入設計流程之前,女主人甚至專程遠赴義大利,用心蒐集大量資料,並挑選出家中未來要擺設的相關傢具、燈具、飾品等軟件單品,足見對於此次整體新宅規劃的重視,連設計師也表示:「整個風格主題的源頭,就是從這些堪稱現代工藝結晶的精品傢飾開始,順勢衍生經典黑白對比為主軸的時尚概念。」

一樓主要安排公共空間,首先在入口玄關處,一進門就能深刻體驗備受禮遇的尊榮感,地面的石材拼花融入平面圖騰設計,演繹屋主喜愛的家徽符號,圖案中包含主人姓氏、落成年份等意涵,是專屬這個家最雋永的精神象徵。玄關兩邊高挑的造型牆,除了氣勢也別有巧思,其中灰鏡搭配雕刻油畫框施作的造型立面,一方面低調放大空間,內部更有大容量的鞋櫃收納,另一側則以白色古典線條飾板修飾電表箱,圍塑整體大器不凡的迎賓印象。

三面有景的客廳採光絕佳,其實原先向著自家花園的面,建商僅開了一扇小窗,設計師重新開窗改造之後,才能擁有這麼好的引景、借景條件。玄關與客廳之間也利用雙重地材輔助界定,特別是能阻絕溼氣、質感也非常逼真細膩的木紋磚,賦予居家舒適又溫暖的休閒情趣。極致優雅的電視主牆精選天然石材打造,雖然石材本身並不罕見,不過虞國綸跳脫一般對花的做法,改採切割、錯位亂紋、隨機排列組合的方式,表現更自然、更活潑、也更具有個性色彩的立面質感,其次,機電櫃的處理是以精工洗鍊的鍍鈦金屬,去刻劃出類似古典壁爐的優美線條,在現代科技與時尚古典之間做了最佳調和。

與客廳比鄰的餐廳同享三面迷人景窗,尤其是與廚房間半開放式的互動設計,帶來親密又自由的生活情趣,餐桌後方打造一座大型精品櫃作為端景,俐落的金屬框架搭配茶玻拉門與燈光,烘托主人旅行世界各地的精心收藏,格櫃內襯並以多色壁布不規則繃製,再添精湛工藝的極致。隔著玻璃造型門區隔的廚具內,配置總計七層鋼烤塗裝的特製廚具與小巧餐檯機能,硬體全程採現場無塵室施作,每個細節都絕不馬虎。

B1是屋主特地替子女們保留的休憩、娛樂、起居空間,設計師以黑白對比的立體造型牆呼應橘色皮革沙發,造型牆內並隱藏著便利的茶水櫃機能,靠窗的區域規劃和室兼客房機能,流暢的空間分配設想十分周到。

沿著線條精緻的梯線往上走,玻璃加上特製的金屬扶手,講究人體工學與穿透美感,拿掉封板的視覺高度格外深邃明亮,樓梯沿線並規劃驚人的隱藏式收納區,滿足女主人期待井然有序、好拿好放的儲物需求。

主臥室床頭座向經過調整,讓使用者一早起身就能立刻欣賞到窗外的無敵美景,床頭立面利用雷射切割搭配繃布技巧,表現裂紋銀箔圖騰的低調華麗感。考量原先的斜頂天花板有些不對稱,設計師加上另一個三角形表現小木屋般的趣味性。另外,主臥室的機能也是規劃重點,包括女主人最愛的包包櫃、大型衣物櫃與獨立更衣間、隱藏於其他畸零地帶的儲物櫃等等,善用每一寸空間,也具體圓了屋主的完美別墅夢。

設計概念文字為【格綸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格綸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起居室、和室、主臥室、更衣間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鍍鈦金屬、鋼琴烤漆、藝術線板、灰鏡、繃布、木紋磚、銀箔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