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彩虹生活 玩味空間

設計師:朱玲寬&趙佳安 |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2-18| 人氣:396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1廳1衛
坪數
9坪
預算
4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1廳1衛
坪數
9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彩虹生活 玩味空間

2016-02-18| 人氣:3963

台北都會生活中,每天結束辛勤的工作回到家後,最想要的就是立刻切換成舒服、放鬆的心情。因此,雖然位於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中,居高臨下擁有開闊景致的視野,不論外面世界紛紛擾擾,總是能把喧囂隔絕在外,成為本案的優勢。

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屋主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內,兼顧生活機能與休閒情趣的需求,要求空間設計色彩活潑。設計師不僅在空間利用上,可說是發揮巧思及創意;也在色彩運用方面,展現生動趣味的搭配手法。

一進門就可穿透大面採光落地玻璃門,看到陽台窗外開放景觀,由於視線沒有障礙,更顯空間動線的流暢度。

設計師以符合收納機能及人體工學為規劃本案的主要考量,為彌補高度上的限制,設計複合式夾層,利用抽梯連結上下兩間臥室,保留客廳與通道原有約3.4米的空間高挑格局。由於善用空間比例分配,不僅整體空間規劃上能兼顧生活起居的便利性,也不會有壓迫感。半開放式的牆面切割起居室與臥室,維持通透的完整空間概念。

樓上的房間,間接照明方式讓天花板更俐落,且衣櫥與收納櫃空間足夠,玻璃窗戶又能拓展視野,看到遠方的天際線;樓下臥房內的書桌面對大片觀景窗,正好可以欣賞寬廣城市景觀,讓空間感無限延伸。樓上樓下分別以橘色、白色牆面,營造出兩種不同個性的風格,各有特色。

樓梯下有儲藏室及抽屜的設計,一方面增加收納功能,另一方面,七色彩虹的配色概念讓樓梯除了通道與收納的機能外,還添加了幽默感和趣味性。

保留建案的原始格局,設計師在陽台加上氣密窗,並在窗邊擺設一套白色圓桌及紅椅,提高休閒區舒適度,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享受寧靜自在。儘管空間有限,但透過設計巧思,靈活運用色彩,凡是進入這個空間領域的人都能會心一笑,無論窗外天氣或陰或晴,在這家中總能看到一道溫暖的彩虹!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9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木皮、白色烤漆玻璃、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美耐板、美國明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