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家與工作室的美妙融合

設計師:朱玲寬&趙佳安 |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2-18| 人氣:354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17坪
預算
7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17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家與工作室的美妙融合

2016-02-18| 人氣:3546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型態的改變,網路族、SOHO族、御宅族紛紛出現。未來,居家空間想必更肩負更多元的機能任務,尤其在都會區,住家與工作場域不再那麼壁壘分明,自己的家就是工作室的概念,讓更多自由工作者可悠遊進出於自已喜歡的生活型態。本案即以住家結合工作室為設計出發點,讓從事設計工作者的屋主能在簡約俐落的工作室中,也能體會居家的時尚多元。


首先在色彩方面,以黑白為基調,再輔以紅色點綴,不見其他多餘色彩混淆視覺,讓小空間也有獨特的個性語彙,也讓工作室呈現特定的專業品味,讓進屋者無論是客戶或是朋友眼睛一亮。


空間語彙的執行上,黑色沙發與紅色電視櫃兩樣最大的家具各據一方、相互呼應,為視覺的焦點;白色系的地板與牆面則為軟化、溫潤的元素,加上讓夠充足的陽光入室,紅、黑、白便各自閃閃動人,爲居家展現強烈風格。


在功能規劃上,本案並不因為住家結合工作室而有委屈求全之處,設計師將露台外推,增加了書房及廚房空間。開放式書房可兼居家餐廳使用,黑色木地板展現了沉穩,也讓人的思緒平靜,可以專心於工作。大面工作桌及整排高書櫃,提供在家工作的需求。廚房與工作間一應俱全,且均有獨立空間,讓居住者的生活品質不打折扣。


通往二樓的樓梯雕花扶手退卻了工作室的冰冷,讓整體在都會風格中帶點柔和典雅的元素,也象徵進入了比較隱密的私人空間。


二樓在設計師的巧思下,完整規劃出兩間獨立臥房,使小家庭亦可輕鬆進駐。在床組的選擇上,以線條簡單為主。主臥床頭一整面深色木貼,與深色地板連成一氣,加強整體設計感,再輔以現代燈具,都會氣息便隱約其中。另一間臥室則以可突顯個性的壁貼做裝飾。不同手法的運用,讓私人空間更活潑。


住家與工作室兼用的居住空間,讓在都會打拼的年輕族群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小窩,即使剛結婚有小孩,也暫無須憂慮空間不足的問題。在設計師的打點下,不論哪一種在家族群,也可活出品味與個性。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
房屋坪數:
17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黑色烤漆玻璃,白色烤漆玻璃,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壁紙、壁貼、南方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