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五坪空間 創造四種機能格局

設計師:朱玲寬&趙佳安 |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2-18| 人氣:794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臥房、衣物室、衛浴
坪數
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臥房、衣物室、衛浴
坪數
5坪
預算

五坪空間 創造四種機能格局

2016-02-18| 人氣:7945

城市精華地段寸土寸金,能將住宅空間的坪效使用到最大,等於為房價爭取最高的利潤回饋。本案為超迷你尺寸,實際坪數只有五坪,說是窩居一點也不為過,但是屋主找對設計師,她委託寬林設計的朱玲寬設計師來操刀,透過設計師的空間精算及規劃佈局,讓人訝異五坪大的空間也能有客廳、廚房、臥房、衛浴四種機能格局,真正落實「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諺語。

雖然空間狹小,但設計師仍然在一進門的左手邊保留廚房機能,並利用緊鄰著的樓梯下方規劃洗衣機的擺放空間,做菜、洗衣,做起家事更為順手,而且洗衣空間使用摺門屏蔽,完全不會破壞空間美感。大門右手邊則是小巧的衛浴,設計師捨棄建商原本附的產品,拆除浴缸,選擇乾溼分離的淋浴設備,並選用淺色系、多角型的小瓷磚、尺寸適合的洗手台及馬桶,重新打造既摩登且機能完善的衛浴空間。

客廳沙發區的側牆上,一條條長型寬板切割銅鏡成為牆面美麗的視覺焦點,造型頗具設計感之外,也借助鏡面反射功能,加大拉寬空間感。客廳窗戶稍稍往外延伸,地板墊高後,一來增加場域的高低變化,多出猶如和室的小平台,同時也增加了收納抽屜的機能。順著樓梯上樓,二樓挑高夾層的功能也不容小覷,不但可以擺放一張雙人床,還有衣物收納量驚人的大型收納空間,以及閱讀打電腦的工作檯,生活機能完全不因小坪數而捨棄絲毫。

對於小坪數卻能有如此豐富的機能運用,視覺上又不顯得擁擠,朱玲寬設計師發揮了幾點巧思,例如,夾層區選用地中海常見的白牆,以白色系鋪排清爽的視覺效果;光源設計上,一樓以立燈、壁燈、小嵌燈,二樓則在天花板規劃長形間接燈光,避開吊燈、吸頂燈引起的視覺壓迫;動線安排上,所有的空間距離、比例皆經過精算,且所有結構凹凸的地方皆善加利用,例如二樓的樑柱即規劃為衣物櫃空間,加以巧妙修飾遮擋。透過設計師睿智的規劃,不必額外訂做小型家具來配合現場,就能完成兼具時尚美感及豐富機能的小品居家,作品令人激賞。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臥房、衣物室、衛浴
主要建材:
銅鏡、木作、噴砂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