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織構美式新古典嶄新風貌

設計師:葉明原、江政翰 | 圖片提供: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2| 人氣:7403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4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42坪
預算

織構美式新古典嶄新風貌

2012-12-12| 人氣:7403

拉長的玄關地板由類米黃大理石、淺金峰大理石、黑金峰大理石共同拼構出豐富的空間表情,開放式的空間配置藉由地坪材質區分不同的空間機能,可讓玄關與餐廳雙面使用,具有穿鞋及休憩功能的古典坐椅,以優雅美麗的姿態妝點入門處的風景,義德設計陳世城設計師打破傳統對空間想像的定義,從細節中講究,圍塑古典美式新風貌。


充盈的日照是本案的最大優勢,也成為本案的設計發想點,設計師捨棄傳統以屏風或短牆區隔空間的施作方式,僅只簡單以可立即帶出空間主題的古典座椅區分內外空間,讓敞亮日光滿盈每個角落,站在入門口處即可感受日光溫暖的輕拂,一旁白色立體門片上精緻的壁飾設計,與古典圖紋的壁紙織構出美式新古典的華美風尚,讓鞋櫃也能成為從房間廊道望向公共空間時美麗的端景牆。


簡單的三口之家彼此沒有隔閡,共享每分每秒生活片段,設計師以溫暖的鵝黃色圍塑溫馨的居家氛圍,讓美式線條的家具多了點輕盈與現代的表情,設計師更拿掉書房與餐廳間的牆面,改以玻璃拉門打造半開放式書房空間,掛滿女兒每個成長階段照片的書房,是全家人共用的閱讀空間,當小女孩在書房裡用功或是練琴時,爸媽隔著玻璃拉門坐在餐廳中,也能放心照護他們的小寶貝。


從每個窗戶照耀進入室內的日光交會於中央的餐廳空間,在一旁壁爐元素搭構的美式線條備餐櫃襯托下,每個早晨的用餐時光都像是坐在19世紀的歐洲日光花園裡展開全新的一天。與餐廳開放式鋪陳的廚房以少見的珊瑚紅大理石吧檯區分不同的空間機能,設計師再以復古磚與相仿色系的廚具設備打造廚房的美式鄉村表情。


推開進入小女兒做夢天堂的門扉,浪漫夢幻的粉紅色以不同的層次盈滿整個空間,線條古典的四柱大床呼應整體空間的古典元素,設計師更巧妙讓梳妝台的鏡面倒影出貼飾於牆面上的水晶吊燈壁貼,從小地方呈現空間小趣味。延續小女兒帶點嬌氣的淡粉紅進入父母的主臥室,設計師改以較沉穩奢華的家具與寢具圍塑華美大器質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一女孩
房屋坪數:
42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進口壁紙、耐磨木地板、進口磁磚、米黃大理石、淺金峰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珊瑚紅大理石、復古磚、南方松